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
  • 015158708/2023-08532
  • 2021-09-13 09:43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28101000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是中共富源县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的学校,承担着培训轮训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历史重任。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富源县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央“两个条例”的要求,紧密联系本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轮训副乡科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员干部,培训乡科级后备干部;培养意识形态部门的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期间进行考核。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开展科学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契机,稳步推进培训。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组织干部职工原文学习并组织研讨。严格按照各级要求,落实《2018-2022年富源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及时制定培训计划,精心选聘讲授人员(科级干部培训班授课教师以县级领导,省级专家学者为主;“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教师以市、县党校教师和部分行业负责人为主),开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党员心理健康、《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准备工作要点等课程。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严格培训考勤和纪律督查,采取闭卷考试方式,将各学员参训情况及考试成绩等进行反馈。“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组织培训1期,720名村党组织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队员及县职部门分管扶贫领导参加培训。
2.开展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期培训班共457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富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辅导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解读,专题辅导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富源建设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3.抓好开放教育,切实推进云南省村干部“双提升”行动。根据党校开放教育的实际形势和上级党校的安排,我校对开放教育工作不放松,加强了对当前开放教育班次的管理,把握好开放教育上课关和考试关;进一步明确班主任职责,搞好学员管理,确保到课率;组织和督促教师认真备课、上课;认真组织试讲、讲评、说课等活动,提高授课水平。疫情期间,采用上网课等新形式开展教学活动,上半年完成行政管理班、法律事务班两个专科班共80人学员全部教学课程。圆满完成了2017级342名学员毕业论文指导及社会实践两门课程教学任务,完成342名毕业学员扫尾工作;下半年2020年开放大学招生工作,完成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班招生28人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收入合计505.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5.5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49.26万元,增长41.89%,主要原因为2020年财政补拨我单位以前年度应缴未缴基本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人员经费,财政拨付我单位2016、2017年主体班培训工作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支出合计51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7.29万元,占总支出的99.18%;项目支出4.2万元,占总支出的0.82%。与上年对比增加138.62万元,增长37.18%,主要原因为:我单位补缴以前年度欠缴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的单位部分,导致人员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幅较大,我单位支付了以前年度所欠主体班培训费用,导致2020年度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11.4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38.62万元,增长37.6%,主要原因为:我单位补缴以前年度欠缴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的单位部分,导致人员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幅较大,我单位支付了以前年度所欠主体班培训费用,导致2020年度支出增加。
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35.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8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1.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1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2万元。主要原因为支付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异地新建设计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1.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38.62万元,增长37.18%,主要原因为:我单位补缴以前年度欠缴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的单位部分,导致人员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幅较大,我单位支付了以前年度所欠主体班培训费用,导致2020年度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2%。主要用于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异地新建设计费;
2.教育(类)支出381.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6%。主要用于统发工资和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7.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33%。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缴纳在职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用于记实调出本县、退休、在职死亡职工职业年金、单位去世职工家属的遗属补助。
3.卫生健康(类)支出22.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5%。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行政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纳在职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纳全体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纳在职职工工伤保险、失业保险。
4.住房保障(类)支出45.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1%。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纳退休人员购买住房的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47万元,支出决算为0.63万元,完成预算的14.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决算为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预算的7.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的37.11%。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0年财政紧张,未能完全拨付“三公”经费。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08万元,下降63.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11万元,下降80.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3万元,增长9.0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县财政因财力紧张,对我单位公用经费预算拨款不足,未能及时支付相关费用。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27万元,占42.86%;公务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占57.1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2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2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主体班培训接送省委、市委教授,脱贫攻坚下乡所需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完成上级部门到我单位调研、检查、培训、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8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4.54万元,增长314.9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我单位2016、2017年度所欠主体班培训费用,导致2020年度支出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资产总额154.5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6.51万元,固定资产108.0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1.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5.08万元、固定资产减少6.7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5.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28101111


附件: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