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015158708/2021-03740
  • 2021-09-10 16:39

监督索引号53032505047501000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县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2.对全县供销社系统企业单位、合作经济组织进行指导、协调、监督、服务和教育培训;监督设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督促其完善内部管理,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对全县供销社系统的财务、会计及财产等进行管理,监管社有资产,行使出资人职责,落实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对全县供销社系统的经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3.加快推进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改造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整合农村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完善农副产品现代购销网络,优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健全农村流通信息网络,强化农产品市场网络体系建设。
4.发挥组织体系完整的优势,强化服务功能。加强专业合作服务,强化农村综合服务,完善行业协会服务;积极参与构建新型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民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
5.推进全县供销社改革,开放办社。推进社有企业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企业经营机制;广泛吸纳各类合作经济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合作社,共同发展。
6.指导全县各基层供销合作社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开拓城乡市场,推进乡村流通体系的建立完善,积极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民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
7.组织开展对职工、社员和农民的教育培训。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农产品经纪人、农民实用技能培训。
8.承办富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全力保障春耕和“三夏”农资供应;二是落实惠民举措,激发市场活力;三是积极推动我县企业入驻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即扶贫832平台),832平台是由供销合作总社和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依托“供销e家”建设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四是组建富源供销供应链管理公司,积极拓展消费扶贫线下体验;五是动员全县工会经费预留单位参与消费扶贫;六是积极组织我县企业参加在上海宝山区、上海市光大会展中心举办的高原特色产品展销活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2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1人)。
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4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收入合计556.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6.6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25.37万元,上升29.0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性费用增加和新增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支出合计556.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67万元,占总支出的82.22%;项目支出99万元,占总支出的17.78%;与上年对比增加125.37万元,增长29.0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性费用增加和新增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57.6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6.37万元,上升11.2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性费用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19.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5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8.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9.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9万元,上升395%,主要原因是新增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2020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99.00万元,主要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6.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25.37万元,上升29.0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性费用增加和新增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49%,用于退休人员提高生活补助、死亡抚恤、缴纳职工养老保险。
2.卫生健康支出22.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6%,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10.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81%,用于在职职工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万元143.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74%,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及老旧小区改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1.71万元,完成预算的31.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预算相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预算的31.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1万元,完成预算的30.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未按年初预算及时拨付相关费用。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3.25万元,下降65.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决算与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82万元,下降62.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43万元,下降70.1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未按年初预算及时拨付相关费用。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万元,占64.33%;公务接待费支出0.61万元,占35.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日常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6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4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领导指导、检查业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66万元,其中:行政单位0万元、参公管理事业单位38.6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79万元,下降24.86%。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电费、差旅费、会议、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资产总额41.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79万元,固定资产2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无变化。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我单位不涉及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032505047501111


附件: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