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红十字会
  • 015158708/2022-06760
  • 2021-09-10 10:47

监督索引号53032510076101000


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红十字会的主要职能是开展救灾、救援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在战争、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义定书;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富源县人民政府委托事宜;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协助富源县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相关的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完成曲靖市红十字会、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红十字会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及时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广泛动员参与联防联控,严格规范开展社会募捐,做实做细募捐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县红十字会干部职工停止休假,于1月27日全部返岗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2名党员领导干部到扶贫联系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对王家屯社区范围内外来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建立排查档案,做到全面覆盖、全程管控。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县红十字会于1月30日分别在富源县电视台及云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网站发布了《富源县红十字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开展疫情防控募捐筹资筹物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积极响应,参与募捐。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共收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2459104.73元,其中定向捐给武汉206528.06元,收到网络捐款16032.67元;共收到华能云南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滇东矿业分公司捐赠的一次性口罩12000个,防护服40件,为助力富源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强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款物使用规范。为确保捐赠款物及时有序地使用,县红十字会与捐赠者签订了捐赠协议,对捐赠款、物资台账进行了规范。物资按品名、性质、数量造册登记,建立台账,出具接收收据,做到手续完备、专人负责、账目清楚,并及时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完善物资交接及发放等相关手续。接受捐赠的款物,有捐赠意愿的按捐赠者意愿使用,无捐赠意愿的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后使用。县红十字会对接受的捐赠款物及使用情况分批次及时通过电视媒体及手机微信进行了公示,并在民政部慈善中国网站进行了备案。
2.“三救三献”业务工作
做好常规项目申报。积极做好小天使基金和先心病项目的宣传、初审、上报工作,2020年上半年帮助3名患儿到同仁医院手术,2019年申报小天使基金的2名患儿今年上报年分别获得3万元的救助金。精心组织,完成8人份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任务。今年市红十字会下达了10人份的造血干细胞血样的采集任务。县红十字会在志愿者中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精心组织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今年5月,有8名志愿者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送交市红会。
3.募捐筹资实现新突破
依法取得公开募捐资格,按程序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非营利性组织免税资格。2020年,共收到捐赠款物1469万元,其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251万元,教育发展基金捐款950万元,富源宏发水泥有限公司捐给老厂镇拖竹村委会龙街村村民小组活动中心建设项目资金55万元,富源云发煤业有限公司捐给竹园镇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提升资金50万元,云南德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捐给营上镇茂河村委会环境综合整治资金50万元,老厂镇老牛坡煤矿捐赠给老厂镇林业站林业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万元,云南能阳水利水电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捐赠给十八连山镇细冲村、天宝村、墨红镇加克村扶贫资金4万元,富源县泰新经贸有限公司捐赠给老厂派出所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3万元,富源县老厂镇大槐树煤矿捐赠给老厂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款30万元,昆明迪商经贸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6万元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台,用于富源县大河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
4.加大宣传力度,传播红十字精神
红十字事业是一项社会性事业,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宣传正是发动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的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县红十字以宣传工作为支点,凝聚社会人道力量,实现红十字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利用展板、宣传栏、宣传单进行艾滋病、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宣传;二是结合重要纪念日开展宣传活动。“5.8”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县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的47家单位或爱心人士制作了感恩卡片,对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理念。在5.12日防灾减灾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参与了富源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富源县应急管理局在富源县金城广场开展的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防灾减灾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地震、火灾知识宣传折页、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知识小册子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提高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富源县红十字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75.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4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与上年对比增加14.16万元,增长23.1%,主要原因为:2019年11月调入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75.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44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4.16万元,增长23.1%,主要原因为:2019年11月调入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红十字会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5.4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16万元,增长23.1%,主要原因为:2019年11月调入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8.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2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红十字会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4.16万元,增长23.1%,主要原因为:2019年11月调入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09万元,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总支出的92.91%。主要用于县红十字会在职在编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卫生健康(类)支出3.23万元,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总支出的4.28%。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住房保障(类)支出2.12万元,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总支出的2.81%。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3万元,支出决算为1.97万元,完成预算的45.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决算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完成预算的38.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1万元,完成预算的76.2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必须过“紧日子”的要求,大量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2.53万元,下降56.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14万元,下降61.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9万元,下降3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必须过“紧日子”的要求,大量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6万元,占69.04%;公务接待费支出0.61万元,占30.9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富源县红十字会日常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6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6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富源县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宣传工作、扶贫物资发放等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96万元,下降11.57%,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必须过“紧日子”的要求,大量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源县红十字会资产总额53.5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21万元,固定资产40.3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9.3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39.3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富源县红十字会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富源县红十字会不涉及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032510076101111


附件:富源县红十字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