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 015158708/2022-06052
  • 2021-09-09 17:13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45501000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定、决议及工作部署: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代表县人民政府行使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开放等方面的行政审批权限,组织实施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控制线祥规和土地利用规划及各个专项规划工作。
2.代表县人民政府审核批准县工业园区的发展计划和产业布局;按规定协调或审批本县职权范围内的、在富源县工业园区内实施的各类建设项目,协调、组织富源县工业园区内跨行政区域建设项目的实施,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具体负责富源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功能开发建设。
3.负责工业园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编制招商引资项目,负责引资项目的考察论证、立项、审批、入园项目投资洽谈,签约以及协调服务及监管工作
4.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园区内财务收支预决算、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债权、债务清算、项目投资评审及融资管理等工作。
5.加强园区宣传,扩大对外影响,提高园区知名度,更多吸引国内外客商入园投资。
6.负责本机构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人才等工作,指导所属单位的人力资源相关工作。
7.负责富源县工业园区的党群工作、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新开工的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共有7个,计划投资4.945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07亿元。中美合资项目及今飞摩轮三区(年产30万吨再生铝)场地平整二期工程于2019年9月11日启动,总投资1458.62万元。
园区绿化亮化工程:2020年3月已完成2号路至飞扬场地主线工程、2号路改扩建工程、2号路延长线工程、飞扬进厂道路工程等4条道路绿化亮化工程,共种植行道树314株、安装路灯62盏。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马家大地—四方地地块)场地平整工程。
在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富源锦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再生铝资源回收项目一期建设工程已完成,于2020年9月22日进行试生产;总投资3.6亿元的富源格威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摩托车发动机铝合金零部件制造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于2020年10月9日进行试生产。
新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中美合资云南飞速汽车零部件(大巴车轮毂)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9000万元的富源今飞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400万只制动圈200万件摩托车轮毂项目二期启动建设。需调规后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云南科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净水剂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彩云南年产10万吨氯酸盐10万吨双氧水精细化工循环产业项目待园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获批后可开工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20767.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767.7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8168.95万元,增长699.12 %,主要原因为:本年收到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598.21万元,2290402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2亿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1625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59万元,占总支出的1.04%;项目支出16084.27万元,占总支出的98.96%。
与上年对比增加13655.01万元,增长525.4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支出曲财债[2020]30号曲靖市财政局关于下达第四批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曲靖市富源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9.5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1.56万元,增长840.60%,主要原因为:本年人员增加,本年度补发上年度绩效工资,所以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本年支付以往年度未支付的公用经费,以及本年招商引资费用支出较大,导致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0.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1.3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9.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8.6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084.27 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3503.45 万元,增长523.22%,主要原因为:本年本年度新增支出曲财债[2020]30号曲靖市财政局关于下达第四批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曲靖市富源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15486.06万元,富财经建附字〔2020〕119号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282万元,富财预〔2020〕24号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316.21万元,所以导致本年支出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中美合资项目及今飞摩轮三区场地平整工程3144.96万元。主要用于场地平整及各项前期费用。
2.飞扬公司进场道路及边坡治理工程1569.65万元。主要用于进场道路、边坡治理及各项前期费用。
3.再生铝项目门口道路建设改扩建工程1992.37万元。主要用于工程款及各项前期费用。
4.工业园区胜境片区有色金属加工制造(铝产业)示范基地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土地征用及迁移补偿费)500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征用及迁移补偿。
5.机械设备厂至江门格威公司道路建设工程2767.17万元。主要用于工程建设。
6.富源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绿化、亮化工程339.26万元。主要用于工业园区绿化、亮化工程。
7.年产400万只摩托车制动圈及200万只摩托车毛坯建设项目进场道路建设工程125.46万元。主要用于进场道路建设。
8.污水处理厂生产生活道路建设工程269.9万元。主要用于生产生活道路建设。
9.110KV花富松四金线迁改EPC总包工程277.3万元。主要用于该项目工程款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7.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72%。与上年对比减少1831.05万元,下降70.46 %,主要原因为:上年有专款,本年没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9%。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3.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8%。主要用于医疗保险支出;
3.农林水支出598.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91%。主要用于扶贫支出;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47.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17%。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各项日常经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4.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5%。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的76.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决算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42.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13万元,比上年增加1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的“三公”经费支出是用非财政拨款资金支付,未在部门决算中反应,导致本年支出增大。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万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是用非财政拨款资金支付,未在部门决算中反应,导致本年支出增大。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占23.1%;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占76.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服务企业及节能监察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05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工业企业、招商引资等对接各项业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2.3万元,增长1281.94%,主要原因为:本年人员增加,本年度补发上年度绩效工资,所以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本年支付以往年度未支付的公用经费,以及本年招商引资费用支出较大,导致日常公用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招商引资、日常办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及会议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资产总额78073.6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925.62万元,固定资产18.2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47861.19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19268.52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0796.6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5409.13万元、固定资产减少4.28万元、在建工程增加16038.98万元、其他资产减少647.1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无部门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45501111




附件:富源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