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1-03749
  • 2021-09-09 16:59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73301000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高县级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创新为先,融合为要,着力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把握新闻宣传基调,坚持正面宣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2.拟订全县融媒体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多媒体融合发展,不断促进融媒体事业发展壮大。
3.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统筹组织宣传报道,组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制作和播出广播电视及网络精品节目,确保安全播出。
4.负责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节目的采编、制作、加工、安全发布等工作,打造集采编、加工、生产、传播为一体的县级融媒体平台,形成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移动传播矩阵。
5.负责制作文字、图片、音频、视频,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等提供给用户,包括但不限于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和应急广播等业务。
6.按照“媒体+”的要求,负责为智慧政务提供信息发布及宣传、业务互动,包括新闻发布、政务公开、民生服务、文化服务等。
7.拟定全县农村广播电视建设实施整体规划和技术方案,负责广播电视技术工程的实施。
8.完成上级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以来,富源县融媒体中心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在认真做好内宣工作的同时,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外宣工作上,新闻稿件发布数量和质量跃居全市前列。通过国家级和省级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全县经济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全面展现富源各级各部门团结干事的生动实践,较好的宣传推介了富源,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一是外宣成果丰硕。实现了国家级媒体刊播新闻从“基本没有”到“硕果累累”的新突破,从“负面报道”到“正面宣传”的大逆转。2020年,中央电视台各频道播出反映富源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新闻14条,在国家级主流媒体平台刊发新闻284余条;在云南网、云报、春城晚报、云南省电视台等省级主流媒体平台发布新闻信息176余条。在云南通富源党政客户端、“七彩云”平台、今日头条发布新闻1.5万条;在市级媒体曲靖市电视台播出《联播曲靖-富源》播出新闻198余条、《曲靖新闻》《新闻777》播出新闻87余条,曲靖日报刊登各类信息442余条,在掌上曲靖、曲靖M发布各类新闻信息8298余条。阅读量“10W+”的非视频原创稿件83条;浏览量“1000W+”原创视频6条,浏览量“100W+”原创视频17条。二是内宣成效明显。依托电视台、富源M、微信公众号等内宣平台,真实准确反映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准确传递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举措。一年来,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编发新闻报道9315条,在富源电视台制作播出《富源新闻》240余期1572余条,在富源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311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3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收入合计860.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8.36万元,占总收入的97.44%;其他收入22万元,占总收入的2.56%。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99.41万元,增长13.06%。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入2020年融媒体中心建设及广电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支出合计946.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3.56万元,占总支出的69.02%;项目支出293.31万元,占总支出的30.98%。与上年对比增加447.17万元,增长89.48%,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融媒体中心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53.5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65.67万元,增长68.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工资、社会保障、日常办公基本支出增大。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19.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4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4.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5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融媒体中心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3.3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4.50万元,增长146.8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富源县无线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广电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开支。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富源县无线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出65.14万元,主要用于完善项目供电、供水等工程建设;
2.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支出177.24万元,主要用于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中央厨房”指挥中心、演播室、审片室等基础设施建设,采购更新了必要的摄影摄像设备,不断提升新闻采、编、播能力水平;
3.广电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支出50.93万元,主要用于改造广电小区水、电、路等设施,进一步提升小区居住功能,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促进新旧居住区均衡发展。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5.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71%。与上年对比增加438.58万元,增长90.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基本支出增大;项目完工,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8%。主要用于全县宣传事务经费支出及融媒体中心项目建设。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34.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80%。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经费、机构正常运转公用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1.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9%。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和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4.卫生健康(类)支出23.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2%。主要用于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221.17员医疗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5.城乡社区(类)支出221.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91%。主要用于富源县无线广播电视基础设施、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支出。
6.住房保障(类)支出95.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31%。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及广电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建设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40万元,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3.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预算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预算均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3.53%。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各项业务不断扩张,导致公务接待支出上升。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2.76万元,增长363.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76万元,增长363.1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原因是:富源县融媒体中心是2019年4月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2019年公务接待费较低,2020年公务接待费大幅增长,是本单位开展业务的正常接待。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5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3.5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5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4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富源县融媒体中心接待上级各部门检查工作、外单位到本单位办公等。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属于其他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源县融媒体中心资产总额1755.3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7.95万元,固定资产1210.1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50.93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276.3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89.6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37.14万元、固定资产增加211.5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减少119.33万元,无形资产增加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234.6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处置车辆0辆;报废报损资产79项,账面原值105.71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富源县融媒体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中不涉及专用名词,故此项内容无。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73301111


附件: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