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
  • 015158708/2022-05500
  • 2021-09-09 15:35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301000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妇女,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2.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
3.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促进妇女参政议政。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的思想,教育引导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5.教育引导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支持服务家庭教育,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6.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联系和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
7.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指导全县各级妇联和妇女代表大会,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8.承担富源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完成市妇女联合会、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召开全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及家属。
2.开展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和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完成小额担保贷款发放任务194户,扶持200户妇女成功创业。
3.统筹城乡妇女共同发展,进行法律法规、家庭教育、创业就业、家政服务培训;开展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在全县培训妇女不少于1000人次。
4.“健康扶贫”惠及农村贫困妇女,联合卫计部门为农村妇女“两癌”患者免费筛查30000人,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两癌”妇女申请救助。
5.开展维权宣传活动3次,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维护妇儿合法权益。
6.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发挥妇联组织作用,以家庭为重点,积极推荐“最美家庭”,推荐上报市级绿色家庭12户。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富源县妇女联合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146.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6.4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3.14万元,减少2.1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经费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159.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64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23.34万元,增长率为17.12%,主要原因2020年举办了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妇女联合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9.6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34万元,增长率为17.12%,主要原因2020年举办了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17.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7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1.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6.2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妇女联合会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7%。与上年对比增加33.12万元,增长率为29.24%,主要原因2020年举办了妇女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公用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8.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69%。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办公费、印刷、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3%。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部分养老保险、职工职业年金缴费、职工的遗属补助。
3.卫生健康(类)支出4.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2%。主要用于职工单位部门医疗缴费、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职工工伤保险缴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9.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6%。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85万元,支出决算为1.65万元,完成预算的42.8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预算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0万元,完成预算的37.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县财力紧张,未能按年初预算执行。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58万元,增长54.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58万元,增长54.2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上年一致。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县财力紧张,2019年未能按年初预算执行“三公”经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0万元,占78.79%;公务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占21.2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妇联(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12批次),接待人次7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70人)。主要用于妇联(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6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08万元,增长率为54.31%,主要原因2020年妇联换届会议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源县妇女联合会资产总额37.9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35万元,固定资产21.5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8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万元,固定资产减少5.8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富源县妇女联合会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301111


附件:富源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