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 015158708/2022-05499
  • 2021-09-09 09:38

监督索引号53032510076201000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承担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协调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法规、规划,协调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2.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3.团结、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履行法定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党和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消除歧视、偏见和障碍。
5.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调查掌握残疾人状况,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6.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托养、科研、福利、维权信访、就业创业、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社会服务、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科技信息化应用、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7.协助各乡镇(街道)党委做好残联领导班子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对乡镇(街道)以上残联领导干部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残联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
8.统筹开展为残疾人事业募捐活动,指导和管理盲人协会、聋人协会、肢残人协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9.承担市残疾人联合会、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残疾人康复任务全面完成。
2020年,免费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大小腿假肢80例,完成200名低视力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完成60名贫困成人残疾人验配助听器,12名听力残疾儿童实施人工耳蜗听力康复,完成80名智力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完成100名肢体残疾人实施康复训练,完成50名特困精神病人进行3个月的免费住院治疗;完成203名贫困精神病人发放价值450.00元的稳定期维持治疗药物,完成脑瘫、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45人,完成盲人导向训练50人,为贫困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300件,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抓实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
一是完成70名残疾人发放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20020.00元;实施“阳关家园”计划,投入资金345000.00元,为230户重症精神、智力、肢体残疾人提供人均800元的日常生活照料补助,实现居家安养。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实施交通无障碍实施改造投入资金210000.00元,为3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改善了生活质量和人居环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2.富源县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人)。残联行政人员超编原因新调入主要领导负责人非党人士,后又调入党支部书记1人,导致行政人员编制超编。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1012.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2.1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较上年增加558.68万元,增长了123.21%,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达的中央资金484万元,-建设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大楼2020年-今年才通知使用,所以今年收支出比去年大幅度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101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66万元,占总支出的29.51%;项目支出713.45万元,占总支出的70.4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总支出与上年对比较上年增加558.68万元,增长了123.21%,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达的中央资金484万元,-建设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大楼2020年-今年才通知使用,所以今年收支出比去年大幅度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98.66万元。比上年减少了55.69万元,减少了15.72%,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紧张导致大部分办公用品和办公设施都没有结账。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92.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8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6.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13.4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614.84万元,增长了623.5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达的中央资金-建设托养中心大楼在今年才通知使用,所以今年收支出比全年大幅度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资金484万元,该托养中心已经建设完毕,等验收完毕结算后就可以交付使用。主要用于托养中心的建筑、建设。
2.残疾人康复费用39.73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的康复救助、精神病人吃药住院、为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
3.残疾人就业和扶贫资金88.9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残疾人大学生助学金发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费用、残疾人创业补助补贴、贫困残疾人机动轮椅燃油补贴的发放。
4.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55%。与上年对比较上年增加553.88万元,增长了148.6%,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达的中央资金-建设托养中心大楼在今年才通知使用,所以今年收支出比全年大幅度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7.7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01%。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工资的统发、各乡镇残疾人联络员工资的发放、残疾人康复费用、残疾人就业创业支出、其他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支出。
2.卫生健康(类)支出49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43%。主要用于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建筑建设费用、单位职工的医疗保险费缴费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的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23.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6%。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纳费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36万元,支出决算为3.84万元,完成预算的88.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预算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83万元,完成预算的8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1万元,完成预算的96.1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县财政因财力紧张,对我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拨款不足,职工报销垫付修理费、燃油费挂账未付,导致三公经费支出数小于预算数。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31万元,下降7.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减少0.27万元,下降8.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3.81%。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县财政因财力紧张,对我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拨款不足,职工报销垫付修理费、燃油费挂账未付、邮电费、印刷费一直挂账未结。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3万元,占74%;公务接待费支出1.01万元,占2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8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县残联下乡开支关于残疾人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3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市级省级残联领导来我县调研指示工作的接待餐费.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8万元,与上年对比,比上年的27.04万元减少了20.67万元,下降76.41%,主要原因为:主要原因是因我单位存在2019年列支2018年以前年度财政预拨款情况,导致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相比降幅较大。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资产总额881.4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0.73万元,固定资产226.7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584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0.36万元万元、固定资产增加1.36万元、在建工程增加48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政府隐性债务情况:一是没有需要财政承担偿还责任的债务和地方政府中长期支出事项;二是没有待偿还债务、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监督索引号53032510076201111


附件: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