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富建发〔2021〕41号
  • 015158708/2021-03244
  • 2021-09-07 14:33

罗周本、刘波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扩建原富源客运站老桥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富源客运站老桥建设属于县城清溪路至清溪佳园连接线工程的建设内容之一。该项目按北片区道路建设模式(采用BT模式)由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征地、拆迁补偿费及前期工作费用由县政府安排房屋拆迁安置、征地工作由中安街道负责,组织施工由县住建局负责。2018415日施工单位安排人员和机械入驻施工现场开工建设。由于征地和土地利用等问题,施工被多次阻挠,施工班组几次被迫停工。经业主方反复协调,截至20181215日共完成道路路基换填和碾压、级配碎石层、水泥稳定碎石层、部分路沿石和流水石、交叉口平接、地下排水管道和预埋套管施工等工程内容,剩下沥青混凝土路面层、人行道、绿化带、路灯和跨清溪河桥梁未建由于项目拆迁和资金困难、二期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等原因,目前施工单位已撤出施工现场,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二、目前办理情况

针对惠通街西段一期工程被迫停工问题,县住建局积极与东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安街道和清溪社区等开展协调工作。2020年、2021年多次与东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沟通协商并召开联席会议,针对道路施工事项进行商讨,根据症结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充分了解各方利益诉求。另一方面,我局已请示政府由政府办牵头组织各单位共同解决惠通街西段建设问题,尽可能争取早日达成共识,让工程建设尽快复工,工程复工后即可解决客运站老桥通行问题。

感谢你对县住建局工作的支持,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逐步完善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为县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赵明智0874-4612040

督办人及电话:柳彪林0874-4612249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