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第76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富建发〔2021〕38号
  • 015158708/2021-03252
  • 2021-09-07 14:26

余兴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县城建成区增设洗手设施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勤洗手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齐心协力积极行动,按时、圆满地完成了洗手设施全覆盖和全达标各项任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加强技术指导,制作施工图纸。结合各行业部门摸底排查情况,县住建局及时提供技术指导,采用一地一策一场所一策的方式,分类制定新建、改造实施方案,对不同地理位置、不同环境条件和不同审美要求的洗手设施新建、改造、升级提出意见建议。

二是印制了《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指南1100份发放到各行业单位和社区、学校、商场、超市等,全面解析勤洗手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的区域范围、时间进度、基本构成要素、建设改造标准、管理保洁目标等有关要求。并请第三方公司设计绘制了5套施工图纸,对洗手台式样、水龙头数量、排水管设置、洗手液布局等各项技术参数进行详细标注,供各单位选择,为洗手设施新建、改造顺利实施提供技术支持。

经过努力,截至2021330日全县完成洗手设施新建2104座(其中:县城各类公共场所新建洗手台794座,乡镇各类公共场所新建洗手台1310座)。计划进一步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洗手设施。在有条件的基础上,参照更高标准、更美观便捷的洗手设施对现有的各个场所洗手设施进行提升完善,方便群众洗手,促进习惯养成,同时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感谢您对县住建局工作的支持,县住建局作为此提案的承办单位,下步会更好地为县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赵明智0874-4612040

督办人及电话:柳彪林0874-4612249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