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第3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富建发〔2021〕33号
  • 015158708/2021-03254
  • 2021-09-07 14:19

社会事业政协工作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东门社区百家湾村修建排水设施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中安街道东门社区百家湾村共计98户,427人。村庄雨污不分,排水沟淤堵严重,尤其是养殖污水乱排,致使雨季污水溢流,旱季臭气熏,人居环境恶劣,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为确实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县住建局经研究计划尽快解决百家湾村的排污问题。

二、解决方案

一是动员中安街道东门社区尽快向县住建局申报百家湾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是县住建局加快审核,将百家湾村纳入2022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三是待资金到位立即对村内的排水实行雨污分流,道路进行修复,同时安装供水管道及路灯。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使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卫生、整洁,但由于历史原因,好多城中村及城郊结合部的村庄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尤其是排水设施落后老化严重。十四五期间,计划重点解决城中村及城郊结合部的村庄排污及污水处理问题。确保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得以落实。

感谢你对县住建局工作的支持,县住建局作为此提案的承办单位,下步会更好地为县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赵明智0874-4612040

督办人及电话:柳彪林0874-4612249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