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财政局关于对政协富源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185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财政局
  • 富财复〔2021〕11号
  • 015158708/2021-03128
  • 2021-09-02 11:40

杨艳委员

您提出关于将富源县消防大队搬迁后的旧址整合给富源县中医医院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富源县中医医院系县人民政府下属自收自支医疗事业单位,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占地9.3亩,业务用房6400平米。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统筹县域医疗卫生体系发展,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基本不出县,预防在基层90%左右患者在县域内就诊的综合改革目标,以及曲靖市县级公立医院能力建设行动计划要求,力争城乡居民县区域内就诊率不低于90%,二级甲等医院对区域内70%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实施一体化管理等要求,县中医医院离省市要求还有差距。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整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出台《富源县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医共体更有力提高社会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和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0次(2021年第一次)常务会议纪要明确改扩建县中医医院,优化城区医疗资源布局补齐全县医疗卫生短板。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要求消防站的设置,城市必须设立一级站,城市城区内设置一级站确有困难的区域,经论证可设二级站。消防站的布局一般应以接到出动指令后5分钟内消防队可以到达辖区边缘为原则确定。设在城市的消防站,一级站不宜大于7平方公里,二级站不宜大于4平方公里,小型站不宜大于2平方公里;设在近郊区的普通站不应大于15平方公里。由于富源县消防大队满足不了北城及郊区消防安全,县委、县政府才决定新建北城消防二中队,消防二中队建成后基本才能满足城区消防需求。

您提出将富源县消防大队搬迁后的旧址整合给富源县中医医院建议对县中医医院下步发展和建设具有前瞻性和探索性,县中医医院改扩建能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最大程度节约成本。目前,经充分对接县卫健局、县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目前对县中医医院搬迁尚未出台规划和提出可行方案。下步县委、县政府明确县中医医院实施改扩建,同时在主城区找到合适地块满足消防大队搬迁时,我们积极对接并做好相关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张桂琼,0874—4038828

督办人:陈应德


富源县财政局

202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