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89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1﹞71号
  • 015158708/2022-05349
  • 2021-08-30 16:12

刘俊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县城部分街区进行提升改造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建议“根据‘七个专项行动’对县城的要求,将现有杂乱的以街为主的街道进行划行规市,打造特色街区”。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根据《富源县2021 年度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富创卫发〔2021〕2 号)文件精神,各牵头单位严格对照《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短板项目建设责任清单》,逐步完成路面修缮、绿化亮化、划行归市、门头牌匾规范、污水管网和围挡建设、河道治理、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城市形象明显改善。

(二)拟打造特色街区。今年以来,我单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打造特色街区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目前,已对接中安街道东门社区,由社区牵头制定了《太和街路段打造文化步行街实施方案》、《太和街路段打造文化步行街示范效果图》,拟将太和街平街段打造成文化步行街,报请县政府审核批准,待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下一步,待清溪路、东门小区五金店、废品回收站搬迁后,我单位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实地勘察、综合分析,提出合理规划设置打造方案。

刘俊瑛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尹奇卡

人:胡文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