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87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1﹞72号
  • 015158708/2022-05347
  • 2021-08-30 16:11

毛丽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金牛小区KTV、摩托车销售、建材、修理厂搬迁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建议“严禁金牛小区内商铺用锥桶抢占路边停车位,将金牛小区内KTV、摩托车销售、建材、汽修等搬离居民集中的小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在“严禁金牛小区内商铺用锥桶抢占路边停车位”方面。为整治金牛小区内占道经营、摩托车、洗车场等出店经营、私搭乱建、环境脏乱差等乱象,今年5月以来,按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安排部署,我单位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工信、街道等多部门对金牛小区进行综合治理。整治期间,共清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31起,取缔小区内占道经营洗车场2家,拆除违规广告牌62块,拆除小区内违法违章建筑1225平方米,在小区道路进出口,小黄河沿岸设置挡车石墩32个。通过以上措施,金牛小区内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二)在“将金牛小区内KTV、摩托车销售、建材、汽修等搬离居民集中的小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方面。根据《关于对县城规划区主次干道两侧五金机电、建筑建材、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户等实行划行归市集中经营的通告》(富创卫办发〔2021〕3 号)文件精神,我单位抽调人员配合工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县城区建筑建材、五金机电、再生资源等进行划行规市,进一步规范商品交易市场秩序、提升市场集聚效应和辐射能力,有效改善市容市貌,解决长期以来县城五金机电、建筑建材、再生资源回收等商品交易分散、经营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噪声扰民、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目前,此项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我单位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实地勘察、综合分析,提出金牛小区合理规划设置打造方案。

毛丽英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尹奇卡

人:胡文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