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1﹞58号
  • 015158708/2022-05341
  • 2021-08-30 16:05

刘金奎、周芝君、蔡坤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人行道路面管护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你们在提案中所述“目前,老城区人行道铺设小板有的地方年久失修,高低不平,人行道小板款式不一”的情况在县城部分区域客观真实存在。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你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结合实际,开展实地调查。由于县城区大部分人行道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部分路面、盲道等设施不配套,加之人行道年久失修,受雨水浸泡、违规停车占压等导致部分人行道小板老化破损严重,影响了城市美观和市民出行。我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对富源城区人行道小板老化损坏情况进行实地勘查、测量,为后期修缮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认真组织,及时开展修缮。根据《富源县2021 年度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由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对老城区金城路、文化路、太和街、中安街等19 条主次干道路面及人行道小板按照“一街一方案”进行修缮,修缮工程包含人行道小板样式的选择、地下雨污分流、排水供水设施、弱电、燃气、废旧小板等拆除重建,沥青路面、小区单位道路入口铺设沥青、增设宣传设施及健康步道,沿街栽植绿化植物,增加绿化亮化率等。同时,对县城建成区内所有车行道坑凹进行修补,对损坏的人行道小板、路沿石、树池、检查井、雨水篦子进行修复。目前,县城19条主次干道路面及人行道小板修缮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9月底全面完工,修缮面积约22.2万平方米。

(三)强化监管,查处违法行为。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严防损坏市政道路的行为发生,我单位加大了对人行道路面的监督管理,对在县城市政道路范围的人行道上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依法予以处罚,并结合实际在城区主干道和城市广场、大型商场、学校周边、超市、车站等重点区域,设置禁停标识及石墩,提醒广大车主规范有序停车,防止车辆碾压对人行道路面造成损坏。对沿街商铺乱泼乱倒污水污染损毁路面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督促商铺认真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

刘金奎、周芝君、蔡坤委员,感谢你们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尹奇卡

人:胡文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