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1﹞45号
  • 015158708/2022-05337
  • 2021-08-30 15:57

张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城市路灯霓虹灯,提升城市品位和人居环境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述“县城街道路灯老化严重,照明效果非常差,特别是中安街以及一些背街小巷,灯光微弱、有的已经损坏,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也影响城市的总体形象。富源北城虽然高层建筑较多,但多数没有一并配套设计建设霓虹灯,白天看上去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区,到了晚上,一片漆黑,展现不出现代化气息和美丽的景象”的情况在县城部分区域客观真实存在。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富源县城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路灯由于长时间风吹日晒雨淋,造成灯具变色、碎裂、透光性能差、路灯杆脚腐蚀、线路老化等,影响了市民夜晚出行和城区景观的整体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县城路灯亮灯率,补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短板,我单位启动了老城区路灯亮化修复更换工程,对县城区破旧的灯具、灯盏、光源、腐蚀严重的路灯杆、老化严重的路灯线路进行了全面更换,对全城路灯杆进行了翻新刷漆修复。截至目前,已更换鸣凤路、玉顺街、中安街、金城路蝶灯166盏、景观灯212套;更换鸣凤路庭院灯26盏、蘑菇灯106棵;更换太和街、建设路、惠通街路灯杆48棵;更换东门花园、金城广场、毛尔脚花园中华灯16盏;更换旧城山公园玉兰灯225套;更换老化路灯电缆线2350米;完成了全城830棵路灯杆的翻新涂漆修复工作。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路灯维修管护力度。一是我单位将积极向财政部门提交拨付路灯维修管理经费请示,及时对县城区的路灯及相关设施进行维修保养。加强巡查作业,组织技术人员定期对路灯的使用性能进行检修,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的修复措施,确保县城路灯能够正常使用;同时,做好夜间巡查工作,对不法分子偷窃、破坏等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二)加大市政设施投入建设力度。结合单位职能职责,我单位将积极对接联系住建、自然资源部门合理规划设置路灯、富源北城区霓虹灯。

张辉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王子飞

人:胡文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