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1﹞63号
  • 015158708/2022-05336
  • 2021-08-30 15:57

肖本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富源县城清溪路星期天赶集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述“清溪路市场拥堵,售卖物品杂乱无序,阻碍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步伐”的情况客观真实存在。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人性化管理,拥而不堵。一直以来,我单位在每周日县城“赶集日”当天,始终坚持“整治与疏导”相结合,人性化管理,既保留长久以来的赶集习俗,也努力维持好清溪路与各路口交接处的市容秩序,摊位维持在规定区域内,行人、车辆通行通畅。尤其到了夏季,大量瓜果蔬菜成熟、野生菌上市,周边社区、城郊结合部的村民习惯于等到星期天的时候到县城售卖。如果说为了市容环境秩序更加规范,将赶集日取缔,部分市民可能会觉得太过绝对,目前折中的方式,便是规范摊贩的经营,维持好秩序。

(二)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对于民众有利的事情,哪怕是发丝一样细小,我们也一定要弘扬和坚持,每年的7月上旬至8月初,“赶集日”大小不一的摊点约1200个,工作量大、任务重,我单位将周日工作时间提前到早晨6:30,全天轮岗做好各路口守点工作、集市中间通道巡查工作。以前,一到“赶集日”,清溪路周边上就堵得水泄不通,经过规范整治,现在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文明的“人间烟火” 才最抚人心。下步工作中,我单位将向“赶集日”设摊点的商贩、菜农呼吁,请他们按规定摆摊设点、不超出规定范围、不为摊位争吵、撤摊时带走产生的垃圾。我们在留住赶集习俗的同时,也要让“烟火气”充满一股股文明气息。

肖本竹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尹奇卡

人:胡文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