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2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1﹞74号
  • 015158708/2022-07348
  • 2021-08-30 15:56

龚娴、张鹏飞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出入口形象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你们在提案中所述“城市出入口,尤其是富源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部分区域,地段脏乱差问题突出,交通秩序混乱,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你们建议对城市出入口进行合理规划定位,全面提升城市出入口的管理标准,实施城市出入口美化工程。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你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打造高速路口胜境大道陈子叶片区示范街区。按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安排部署,一是今年以来,我单位执法人员对富法路沿线修理厂及洗车场40余户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完成。严禁占道维修,禁止将垃圾、废油、废渣等废弃物倒入下水道,确保场地整洁。二是根据《关于对县城规划区主次干道两侧五金机电、建筑建材、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户等实行划行归市集中经营的通告》(富创卫办发〔2021〕3 号)文件精神,我单位抽调人员配合工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县城区建筑建材、五金机电、再生资源等进行划行规市,目前陈子叶片区已完成划行规市前期工作。三是结合富源县城一水厂厂区改造和输水管更换工程实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胜境大道(森岳酒店至福鑫酒店段)人行道进行了综合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DN250输水管811米;对原雨污管进行改造,实行雨污分流,其中新建DN600雨水管787.7米,DN300污水工533米;对原人行道进行改造,铺设青石板4047平方米;新栽香樟行道树54棵;对原人车混行路段进行改造,改造人行道长40米,宽3米;对该路段门头牌匾统一规划设置,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

(二)及时修缮城市出入口胜境街段人行道。根据《富源县2021 年度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由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对老城区金城路、胜境街等19 条主次干道路面及人行道小板按照“一街一方案”进行修缮,修缮工程包含人行道小板样式的选择、地下雨污分流、排水供水设施、弱电、燃气供气管道整体改造,沿街栽植绿化植物,增加绿化亮化率等。同时,对所有车行道坑凹处进行修补,对损坏的人行道小板、路沿石、树池、检查井、雨水篦子进行修复。

(三)集中拆除违规立面广告。为进一步规范城区户外广告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美化城市“天际线”,为富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添砖加瓦,我单位在前期调查摸底、沟通协调、下发通知的基础上,组织执法力量和专业拆违工人,利用切割机及大型吊装设备,全力开展城市出入口、胜境大道、王家屯片区、金牛小区、龙潭小区、清溪路、文化路等问题较突出的主次干道户外立面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瞄准问题、精准发力对违规立面广告、墙面大型广告进行统一清理,截至目前共拆除立面广告招牌400余块,确保以点带面,逐步使城区视觉空间有效净化。

龚娴、张鹏飞委员,感谢你们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尹奇卡

人:胡文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