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1﹞56号
  • 015158708/2022-05334
  • 2021-08-30 15:56

杨芳委员:

您提出关于清理城市“牛皮癣”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述“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城市牛皮癣治理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城区的小广告治理工作起得了明显成效,但没有得到彻底根治,晚上偶有存在粘贴小广告行为”的情况在县城部分区域客观真实存在。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根据《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部门包保工作机制的通知》、《富源县城区小广告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我单位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制定了《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包保责任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推行市容环境卫生包保责任制,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做到城区无卫生死角无乱扔乱倒无乱贴乱画无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确保城区市容秩序规范、环境卫生整洁

(二)抓好落实,开展专项整治。根据《富源县城区小广告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全县采取责任划分方式对小广告进行专项清理,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彻底解决小广告污染城市市容问题。一是我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对县城辖区涂写、悬挂、粘贴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采取分片负责、定人、定点、定岗、有效规范的措施对小广告治理进行规范管理,确保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各责任单位(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落实属地责任)对各自辖区及住宿院内、外墙等乱粘贴、乱涂写的小广告进行专项清理。三是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对各自辖区内的城中村、居民社区、改制企业住宿区、城郊结合部等范围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三)强化监管,确保整治成效。为严厉打击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行为,由公安、城市管理部门采取日常巡查、群众举报等方式进行监督。针对现场举报行为,实地核查后,给予举报者奖励的同时,对抓获的非法张贴、喷涂小广告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厉的行政处罚。非法小广告清理工作任重道远,只有我们的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自觉爱护环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规范、有序、整洁。

杨芳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尹奇卡

人:胡文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