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人大 第十七届五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1﹞65号
  • 015158708/2022-05327
  • 2021-08-30 15:52

刘丽芬、肖植源、余泽华、乔建深、杨金泽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综合治理富源县城占道经营及脏乱差现象的建议,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基本情况

你们在建议中所述“富法路汽车修理占道经营严重,脏乱差现象突出;王家屯片区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脏乱差现象仍然存在”的现象客观真实存在。

二、建议办理情况

针对你们所提的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在“富法路汽车修理占道经营严重,脏乱差现象突出”方面。一是今年以来,我单位执法人员对富法路沿线修理厂及洗车场40余户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完成。严禁占道维修,禁止将垃圾、废油、废渣等废弃物倒入下水道,确保场地整洁。二是结合富源县城一水厂厂区改造和输水管更换工程实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法路(森岳酒店至福鑫酒店段)人行道进行了综合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DN250输水管811米;对原雨污管进行改造,实行雨污分流,其中新建DN600雨水管787.7米,DN300污水工533米;对原人行道进行改造,铺设青石板4047平方米;新栽香樟行道树54棵;对原人车混行路段进行改造,改造人行道长40米,宽3米,该工程已完工。

(二)在“王家屯片区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脏乱差现象仍然存在”方面。一是随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单位重点对王家屯片区市容秩序、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脏乱差等进行了综合治理,沿线市容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二是根据《关于对县城规划区主次干道两侧五金机电、建筑建材、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户等实行划行归市集中经营的通告》(富创卫办发〔2021〕3 号)文件精神,我单位抽调人员配合工信、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对县城区(王家屯片区)建筑建材、五金机电、再生资源等进行划行规市,进一步规范商品交易市场秩序、提升市场集聚效应和辐射能力,有效改善市容市貌,解决长期以来县城五金机电、建筑建材、再生资源回收等商品交易分散、经营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

放、占道经营、噪声扰民、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

刘丽芬、肖植源、余泽华、乔建深、杨金泽代表,感谢你们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尹奇卡

督办人:胡文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