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对富源县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 富工信商科〔2021〕31号
  • 015158708/2021-03131
  • 2021-08-19 17:36

田燕委员:

您提出关于整治县城线缆“蜘蛛网”的提案,已交我局(委、办)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错综复杂的“城市蜘蛛网”,严重影响了县城形象。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在《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富办发〔2020〕38)文件中列入了专项整治行动。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多次召集通信网络公司传达县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要求,研究通信网络线路及弱电箱规范改造工作。制发了《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开展县城通信网络线路规范改造行动的通知》(富工信商科〔2020〕42号)文件。相应开展通信网络线路规范改造工作。

2021年研究制定了《富源县城通信网络及弱电箱规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报县创卫办印发《关于印发富源县城区域通信网络线路及弱电箱规范改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富创卫办发〔2021〕4 号)执行。

组织县内5家通信网络企业,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了富源县2021 年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县城区域通信网络及弱电箱整治的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召集通信网络公司、县城市管理局、住建局、创卫办、富源公投等相关部门对《富源县城通信网络线路及弱电箱规范改造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原则上通过了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现正开展县城各街道的通信线缆规范整治施工。

各老旧小区及棚户区的弱电线路整治工作由富源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弱电系统及水电移交相关事项的通知》(富保障办发〔2021〕4 号)文件安排分解到各牵头单位进行整改。

感谢你对富源县通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积极为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出谋划策。

承办人及电话:周作农 0874-4619796

督办人:金和开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