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对富源县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 第30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 富工信商科〔2021〕30号
  • 015158708/2021-02694
  • 2021-08-19 17:35

张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墨红镇矿区移动信号无法覆盖问题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移动公司已在斯派尔煤矿建设拉远基站解决通讯信号覆盖问题。将对欣欣煤矿、富盛煤矿、补木煤矿及吉克片区进行实地勘测,积极申请建站资源,尽力解决通讯网络覆盖问题。

县电信公司2021年已在九河新建基站,完成对斯派尔煤矿和欣欣煤矿矿区的覆盖。吉克煤矿片区已有独立基站。富盛煤矿片区将进行实地勘测,积极申请建站资源,尽力解决通讯网络覆盖问题。将对墨红能源分局片区进行实地勘测,查找信号盲点和弱覆盖区域,合理进行补点覆盖。

联通公司在墨红煤矿片区已建有4G基站7座,其中书桌、九河区域3座,补木村区域有1座基站,阿令德村区域有2座基站,土桥村有1座基站,其余未覆盖区域将积极向上级公司申请立项逐步解决。

因新建基站需由省通信公司统筹规划,省公司要综合考虑基站建设的投资规模、经济效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避免低效益投资。因此上报的基站建设项目不一定能审批通过。县委、县政府和各通信公司一直致力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移动通讯信号覆盖正逐步得到改善和提高。

感谢你对富源县通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积极为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出谋划策。


承办人及电话:周作农 0874-4619796

督办人:金和开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