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通告 (第8号)

  •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1-02368
  • 2021-08-12 08:47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内多地散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全县操办喜事、丧事、宴会等聚集性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聚集性餐饮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餐饮活动,提倡分餐、送餐等就餐模式,避免“大饭桌”多人就餐现象。

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近期疫情处于多发散发期,为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必须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活动主办方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云南健康码等防护措施。

三、强化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

即日起,全县公职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带头执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防控措施。

四、切实加大监管力度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宣传,加强引导,切实加大对喜事、丧事、宴会的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的人员集聚活动。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要组织对各类餐饮场所开展专项检查,监督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严禁酒店、餐馆等餐饮场所未经审批承办超过50人的各类酒席、宴会。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