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完成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

  •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
  • 015158708/2021-02156
  • 2021-07-13 17: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布置,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结合富源县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形成《2021年富源县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以下称《方案》)。




《方案》中包括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生态环境监测、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声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执法监测等监测任务,明确了监测点位、监测频次、监测指标。

《方案》的制定,形成了富源县的环境质量监测网络,能更加科学系统的提供代表我县环境质量现状及变化趋势的数据,判断环境质量,预测污染变化趋势,预警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充分发挥好环境监测作为环境管理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为富源县环境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