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第162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富人社〔2021〕24号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1-06-29 10:32

李全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集中解决部分事业单位职称评定的建议》,已转交县人社局办理。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事业单位职称类别很多,取得职称的方式有评审和考试两种途径。目前,仅有省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岗位设置有规定权限,职称系列由国家人社部制定。依据《国家各系列(专业)职称资格一览表》规定,教师、演员、播音、农业技术、档案、文物博物、图书资料、群众文化等序列职称,采取评审授予的办法;采取考试办法授予的职称序列包括经济、会计、统计、审计、律师、公证、物业管理、翻译、卫生技术、社会工作、通信、出版、技工等。乡镇(街道)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民政等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资格须按国家规定经考试取得。按照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结合职能职责,乡镇(街道)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可以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可以考取人力资源师或经济师、民政系统可以考取社会工作师。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们将通过逐级反映,呼吁国家和省级人社部门列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改革规划。恳请您一如既往的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


承办人:胡乾武电话:4616887

督办人:李杰电话:4088838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