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82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富人社〔2021〕27号
  • 015158708/2022-07308
  • 2021-06-29 10:29

李云飞委员

非常感谢你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提出的《关于成立富源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的建议》的提案,已交县人社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富源县没有一个质量高、效能强的创业孵化平台,目前全县唯一一个市级创业园(富源县雄升魔芋产业创业园),也仅仅为魔芋经营主体提供经营产地,难以起到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等服务保障,形成此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全县产业结构单一,多年来全县经济“一煤独大”,后期发展培育的魔芋、乌猪产业还处在粗放型经营中;二是缺乏一支为创业服务的人才队伍。富源县作为原国家级贫困县,人才相对匮乏,特别是缺乏为创业服务的企业经营、管理、营销等方面的人才;三是创业园区建设滞后,因各种原因,目前还没有功能较为完善的创业园区,难以集中高效做好创业创新服务工作。

针对以上的原因,县人社局将做好以下工作,配合县人民政府做好成立富源县创业创新孵化中心准备工作:一是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加大对创业服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建立一支高效创业服务人才队伍;二是强化创业创新政策宣传,提高社会创业创新的思想共识;三是积极与县发改、自然资源、财政、政务服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对创业园区的立项、规划、建设等工作,为全县创新创业服务。



承办人及电话:孔光荣4613509 杨云4089348

督办人:施友骞4621850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