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总工会部门2021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总工会
  • 015158708/2021-03054
  • 2021-05-08 09:33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100000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根据工会的性质和特点,工会具有四项职能,即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能。县总工会是一级地方工会,受中共富源县委和曲靖市总工会领导。县总工会是全县各级基层工会组织和产业工会地方组织的领导机关,县总工会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定全县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指导全县工会工作。

2.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推动各项工作;领导县总工会所属事业单位的工作。

3.对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规定的制定;促进完善社会主义劳动法律,维护职工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权利;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社会利益关系,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协助搞好职工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方面的教育;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研究制定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工资协商谈判制度。

5.协助党委管理下级工会的领导干部;研究制定全县工会干部管理制度和方法,负责全县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和指导全县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基层工会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及厂务公开工作;协助党政有关部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传达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

6.组织和动员职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受县政府委托做好县级劳动模范的评选工作,承担全国劳动模范、省劳动模范、市劳动模范的推荐工作,负责县级以上劳动模范的管理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研究、制定工会财务管理及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工会财务工作及工会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8.牵头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9.完成市总工会、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县总工会设4个职能部门

1.办公室

2.组织宣传教育网络部(加挂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牌子)

3.维权和劳动工作部(加挂县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委员会牌子)

4.财务和资产管理部(加挂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5.有下属事业单位1个,职工服务中心。下属单位未独立编制预算,统一由富源县总工会编制。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着力加强思想引领,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一线、进工会会员职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着力提升职工素质,立足富源发展实际,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凝聚相关部门合力,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深入开展行业大练兵、技术技能竞赛、技术培训,积极选树劳动模范,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富源经济社会建设建功立业。三是做好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四是做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八大群体建会工作。五是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紧扣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继续做好困难救助、爱心帮扶、就业援助等工作,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安全健康、民主政治等各项权益,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六是着力推进工会改革。七是积极筹措资金,力助帮扶贫困户家庭发展经济支柱产业,推进“挂包帮、转走访”联系村美丽家园建设,党群、干群关系升华。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82.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2.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91万元,增加7.24%,主要原因工资福利费用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82.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82.8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82.84万元(本级财力682.8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91万元,增加7.24%,主要原因工资福利费用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82.8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8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2.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91万元,增加7.24%,主要原因工资福利费用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39.3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统发工资、公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交通补贴、其他公用;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8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运行的工作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0.0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提高生活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1.43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0.95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72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1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3.9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1万元,主要用于工伤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1.38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和福利预算支出186.89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4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5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7.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2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工伤保险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公用经费预算支出484.92万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4.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支出11.03万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退休费10.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生活补助0.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2.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91万元,增加7.24%,主要原因工资福利费用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总工会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总工会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总工会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1年,富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及支出均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富源县总工会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总工会部门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无项目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2.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总工会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8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总工会部门2021年预算公开表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

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100111



附件:富源县总工会部门2021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