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富源县能源局
  • 015158708/2021-02893
  • 2021-05-07 17:54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34300000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能源产业发展和能源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能源产业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并监督实施。

2.负责全县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等行业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全县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建议,制定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等行业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在国家产业政策指导下组织拟订加快能源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提出推进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3.按照规定权限负责能源行业企业准入、建设项目核准、项目设计、竣工验收监管、危险源鉴定、产能确认的初审上报。

4.贯彻执行能源产业生产技术规范、规程和标准;组织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推进能源产业信息化工作;组织能源企业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

5.负责电力行政管理、电力需求管理、运行监管协调和电力行政执法。

6.组织能源行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清洁生产、煤制燃料工作,承担燃料乙醇行业管理、产业发展工作,推进行业科技攻关和成果应用推广等工作。

7.负责能源产业统计、预测预警、发布能源信息,负责能源运行调节和运行保障,参与研究全县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建设,衔接能源生产建设和供需平衡。

8.负责以煤矿应急救援为主的能源行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按照能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

9.组织推进能源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拟订能源产业招商引资、兼并重组政策。

10.参与拟订与能源有关的资源配置、财税体制、生态环保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政策。

11.承担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依法履行煤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职责;负责石油、天然气、电力、新能源等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检查乡镇(街道)能源安全生产工作,参与能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及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能源产业各行业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及监督管理工作。

12.完成市能源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能源局作为富源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属正科级单位。富源县能源局机关内设科(室)10个(办公室、法规科、综合科、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科、煤炭科、电力科、安全监管科、组织人事科、财务稽查科、宣传教育科);下属事业单位15个,其中,派出单位10个能源分局(中安能源分局、后所能源分局、墨红能源分局、大河能源分局、营上能源分局、竹园能源分局、富村能源分局、老厂能源分局、十八连山能源分局、黄泥河能源分局),直属事业单位5个(综合执法大队、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矿山救护大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关于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打造“绿色能源牌”和推进煤矿整治重组为契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推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重塑煤炭支柱产业新优势,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能源结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2个(4个下属单位中矿山救护大队、信息中心、技术中心、综合执法大队未独立核算,由能源局机关统一核算)。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2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2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78人,其中:行政编制 22人,事业编制456人。在职实有65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 656人。202人驻矿督查员,由政府统招,属于在职不在编人员。

离退休人员 48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47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54辆。超编车辆51辆,属于能源局下属事业单位车辆,事业单位车辆未核定公务用车编制数量。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122.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122.08万元。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696.10万元对比,增加了2425.97万元,增长20.0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工资性费用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2122.0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122.08万元,上年结转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122.08万元(本级财12122.08万元)。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696.10万元对比,增加了2425.97万元,增长20.0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工资性费用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122.0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2122.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22.0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425.97万元,增长20.0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工资性费用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预算数0万元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7.99万元。

208050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80.2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休人员工资及离退休人员提高生活补助;

20805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86.6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2080506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6.9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记实支出;

2080801抚恤-死亡抚恤14.0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死亡职工的遗属生活补助。

2.卫生健康支出455.62万元。

210110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9.4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的缴纳;

210110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47.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的缴纳;

210110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43.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的缴纳;

2101199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5.7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伤、生育保险的缴纳。

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9120.64万元。

2150101资源勘探开发-行政运行707.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部门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2150199资源勘探开发-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8413.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业务部门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647.83万元。

2210201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47.8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富源县能源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122.08万元均为基本支出,具体如下: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439.45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2873.08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540.46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745.41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86.69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16.97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6.85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3.03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5.73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647.8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02.9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22.2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41.4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49.9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46.8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36.2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202.2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97.2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租赁费10.9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85.8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76.3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92.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专用材料费30.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专用燃料费0.3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164.5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31.9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221.1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休费12.4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67.6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14.0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22.0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25.97万元,增长20.01%,主要原因为2021年工资性费用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及2020年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及2020年均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及2020年均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支。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富源县能源局及11个下属单位共涉及采购项目8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1.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1.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9.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6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2.19万元,较上年减少0.82万元,减少0.79%,具体变动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能源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能源局及11个下属单位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2.00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0.5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400次,共计接待11500人次。

减少原因为按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支出,逐年降低预算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0.19万元,较上年减少0.32万元,下降0.0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9万元,较上年减少0.32万元,下降0.0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4辆。

减少原因为按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支出,逐年降低预算支出。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富源县能源局无项目支出预算。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

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34300111


附件:富源县能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