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
  • 015158708/2021-03545
  • 2021-05-07 16:12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45400000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对外开放、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拟订或参与起草全县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相关政策。

2.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发展规划和年度指导性意见,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落实责任分工。

3.负责建立全县投资促进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做好全县招商引资年度计划的分解、统计,牵头组织开展年度招商引资考核评价工作。

4.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投资促进工作,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调度、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承担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5.组织、协调开展全县性重大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活动;承担重要投资企业及客商的接待工作;牵头开展外商直接投资促进工作。

6.建立、管理县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会同乡镇(街道)、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县直有关部门等策划推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

7.协调有关部门改善营商环境,受理并协调处理国内投资企业投诉工作。

8.负责全县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 编制全县投资指南,管理维护县级招商引资信息平台。

9.完成市投资促进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是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单位性质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富源县投资促进局设6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统计督导科、发展规划科、外资利用科、投资服务科、项目推进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力争实现招商引资企业新立项投资增长5%,招商引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招商引资企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一般纳税人并纳税5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企业缴纳税收增长5%以上,利用外资200万美元,为推动富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谁来招”。全面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常态化制度化抓落实,全力开展招商大行动。一是坚持“一把手”招商。确保党政主要领导全年外出招商不少于12次;二是强化以商招商;三是推进市场化招商;四是力推重点产业招商组对口招商;五是落实产业集群专班招商。每名专班成员全年在外招商不少于150天;六是推动县直部门行业招商;七是推进乡镇、街道主动招商。

2.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如何招”。围绕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机制,明确细化具体措施。一是完善评价机制;二是理顺扶持体系;三是规范准入机制;四是明晰工作思路;五是精准对接发力。

3.强化建链延链,进一步明确“招什么”。牢固树立系统思维、战略眼光和集群发展理念,明确培育方向,务实策划项目。一是全力打造百亿铝产业集群;二是全力打造百亿精细化工产业集群;三是全力打造百亿新型煤化工产业集群;四是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和生物资源加工产业;五是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六是加快建立现代商贸物流产业。

4.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明确“招到哪”。全力促进招商引资硬软环境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是力促完善园区规划;二是力促加大基础建设力度;三是力促项目落地见效;全年力争有10个上亿元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有1个10亿元以上、2个5亿元以上、3个1亿元以上项目实质性新开工。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67.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7.63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情况: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67.63万元,本年比上年增加38.65万元,增长率为29.97%;主要原因分析:本年人员比上年增加3人,导致人员经费及工资性费用比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7.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7.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7.63万元(本级财力167.63万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情况: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167.63万元,比上年增加38.65万元,增加29.97%。主要原因分析:本年人员比上年增加3人,导致人员经费及工资性费用比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7.6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7.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6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65万元,增加29.97%。主要原因分析:本年人员比上年增加3人,导致人员经费及工资性费用比上年增加;2021年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1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行政运行121.9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性支出和单位公用经费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8.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4.3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4.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5.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6.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0.2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63.14万元,均为基本支出。其中:基本工资40.70万元;津贴补贴39.72万元;奖金10.34万元;绩效工资26.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8.2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3万元;住房公积金10.2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5万元,均为基本支出。其中 :办公费0.8万元;印刷费0.2万元;差旅费0.62万元;会议费0.2万元; 劳务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1.0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7.6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65万元,增长29.97%,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人员3人,导致用于支付人员经费及工资性费用比上年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去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1年富源县投资促进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富源县投资促进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2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富源县投资促进局无在编公务用车,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无项目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其他应付款:本科目核算单位除应交增值税、其他应交税款、应缴财政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应付政府补贴款、应付利息、预收账款以外,其他各项偿还期限在1年内(含1年)的应付及暂收款项,如收取的押金、存入保证金、已经报销但尚未偿还银行的本单位公务卡欠款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为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本部门2021年无项目预算支出。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件: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45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