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015158708/2023-08638
  • 2021-05-07 16:01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45300000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城市综合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城市综合管理规划和年度计划,执行城市综合管理的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政策措施,拟定相关管理标准并组织实施。

2.组织制定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发展战略、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和专项规划、改革方案并指导实施。

3.负责全县城市市容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及对破坏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建设等城市建设成果行为进行执法管理等方面工作;承担县人民政府依法确定,与城市综合管理密切相关、需要纳入统一管理的规划执法管理、公共交通秩序管理和城市公共空间秩序管理等方面的部分工作。

4.负责全县城市综合管理政策、制度、标准的制定、宣传和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的准入培训和执法业务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权责一致”的原则,开展乡镇(街道)区域执法工作。

5.负责监督和指导全县城市综合管理部门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工作;负责全县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案件的行政复议工作。

6.负责城市综合管理跨区域或重大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建立城市综合管理、公安交警、交通运政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模式。

7.负责对县城规划区城市规划执法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公共交通秩序管理、环境保护管理、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房地产业管理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织协调、集中指挥调度、日常监督和年度考核工作;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指挥调度和数据汇总、研判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城市综合管理整治和专项整治。

8.负责监督指导各乡镇(街道)城市综合管理业务工作和数字城管系统建设、运行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内设4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财务装备科、法制宣传科、城市管理科。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有2个下属单位,分别为富源县环境卫生管理站、富源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健全队伍内部管理;

2.规范环卫工作秩序;

3.有效制止“两违”增长;

4.强化市容乱象整治;

5.强化建筑垃圾治理;

6.强化天燃气安全管理;

7.加大施工现场监管;

8.加强市政园林管护;

9.规范停车泊位管理;

10.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管理。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2个下属单位未独立核算,由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统一编制)。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45人。在职实有5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04辆。(其中:环卫专用车71辆;绿化洒水车4辆;高空作业车2辆;城管执法车27辆)。(车辆超编原因:本单位车辆没有编制,实际在用的104辆全部是特种专用车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448.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448.63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420.63万元,增长31.9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县城区域市政设施的维修维护、园林绿化管养、公厕及洗手台管理、路灯电费等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448.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48.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48.63万元(本级财力3640.63万元,专项收入808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420.63万元,增长31.9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县城区域市政设施的维修维护、园林绿化管养、公厕及洗手台管理、路灯电费等收入。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448.6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448.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0.6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87.37万元,下降10.48%,主要原因是城管执法队员工资及保险本年列入专项支出;项目支出为170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70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园林绿化管护及市政设施维修项目、城市道路占用费项目、垃圾清运处置费项目、罚没收入项目、停车泊位费项目等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2.95万元 。

行政单位离退休5.7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7.1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2.卫生健康支出35.18万元 。

行政单位医疗2.7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事业单位医疗17.7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11.1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部分缴费;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51万元,主要用于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3.城乡社区支出4218.40万元 。

行政运行91.3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支出;

城管执法909.89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支出;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3217.17万元,主要用于环境卫生管理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52.10万元。

住房公积金49.7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费;

购房补贴2.3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购房补贴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87.9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215.87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99.63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30.95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7.19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51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1.16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1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49.74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6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5万元,项目支出55.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1.2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0.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9.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专用材料费481.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1.41万元,项目支出140.4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2869.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5.05万元,项目支出1414.1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12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5万元,项目支出5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5.76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8.7万元,均为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48.6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20.63万元,增长31.93%,主要原因是增加市政设施维护及园林绿化管养费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1年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3.8万元,较上年增加3.8万元,增长3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3.8万元,较上年增加3.8万元,增长3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20次,共计接待3451人次。

增长原因是本单位职能职责增加,县城公厕及洗手台由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建局移交至我单位管理,管理人员增加,相应的公务接待费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我部门财政拨款预算项目5个,财政安排1708万元。所有财政预算项目均按照项目实施内容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具体详见附表。无重点项目。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和非税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行政单位运行经费37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4.5万元,增长3.9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职能职责增加,县城公厕及洗手台由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移交至我单位管理,管理人员增加,运转经费相应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件: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45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