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 015158708/2021-03579
  • 2021-05-07 15:54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30800000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宗教工作有关职责,促进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在经济发展和社合事业有关领域的贯彻落实;接待少数民族群众来信来访,做好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生活、学习等工作。

2、参与拟订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和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规划,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和宗教工作“三支队伍”的培养教育和推荐使用工作。

3、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民族、宗教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建议;起草贯彻执行民族、宗教法规政策文件的草案,保障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

4、监测和分析民族、宗教关系,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的工作建议,协调处理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突发性、群体性矛盾纠纷,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5、拟订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监督检查规划实施情况;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6、组织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及民族、宗教基本知识,协调、指导民族传统节日、宗教节日活动;组织协调民族工作领域有关对外交流与合作,参与涉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对外宣传工作;研究提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特殊政策建议;承办重大的民族、宗教文体活动;管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协调推动民族、宗教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指导民族古籍的收集、整理、出版。

7、指导各乡镇(街道)依法履行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职能,强化对“五大宗教”以外的民间宗教事务管理,及时妥善处理民族、宗教事务的重大问题。

8、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指导、监督宗教团体在宪法、法律和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及对外交往,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保护宗教教职人员开展正常的教务活动,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巩固和发展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9、完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下设两个科室,分别是民族宗教科(加挂政策法规科牌子)、经济发展和文化教育科。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民族工作:

1、进一步加强示范区建设项目管理及组织实施好第三轮示范区建设,并做好项目的报送、督促指导、验收等相关工作(每月到项目点督促指导1次)。

2、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中考考生民族成份审核工作。

3、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工作(每月进村入户走访),每月开展涉及民族团结稳定大排查工作。

4、每季度召开1次政策法规宣传培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指导、监督各乡镇、街道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5、加强民族乡、民族村委会、民族自然村少数民族数据分析统计。

6、重点加强清真食品管理。

7、加强城市民族工作。

8、加强协调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9、开展少数民族特殊困难慰问。

10、做好少数民族相关调研工作。

11、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12、其他工作。

宗教工作:

1、召开4期宗教研判会(每季度1期)。

2、指导宗教界具体事务,依法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3、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每月到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指导1次)。

4、加强民间信仰场所及人员管理。

5、继续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

6、指导宗教界开展慈善活动,促进宗教慈善事业发展。

7、开展好宗教界人士慰问。

8、其他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 4人,机关工勤编制2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6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0.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0.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21.35万元,增长17.91%,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实有人数比上年增加,单位人员工资及工资性费用有所增加。二是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从6%上调至12%,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大幅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0.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0.5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0.57万元(本级财力140.5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2.14万元,增长1.50%,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实有人数比上年增加,二是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从6%上调至12%,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大幅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0.5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5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35万元,增长17.91%,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21.3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实有人数比上年增加,二是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从6%上调至12%,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大幅增加。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民族事务-行政运行95.9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8.6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退休人员县级提高部分生活补助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6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6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7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行政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7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4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工伤保险

8、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6.7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均为基本支出,具体如下: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5.9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39.75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4.51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4.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7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8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61万元 ;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78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4.65万元 ;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6.74万元 ;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8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5.2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1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0.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10 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0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0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0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0.1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0.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0.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8.6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0.5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35万元,增长17.91%,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实有人数比上年增加,二是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从6%上调至12%,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大幅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无与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1年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28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下降2.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9万元,较上年减少0.015万元,下降1.7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5次,共计接待200人次。

减少原因:公务接待费减少是由于我单位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三公经费进行压缩,减少公务接待事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3.0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较上年减少0.1元,下降3.0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减少原因: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大量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无项目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45万元,增20%,主要原因是本年在职人员比上年增加1人,运转经费相应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



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30800111


附件: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