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 015158708/2022-05502
  • 2021-05-07 15:00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45100000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

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指导、监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2.拟定地方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研究部署全县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制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及治理整顿道路交通秩序的对策。

3.负责掌握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情况,负责全县公安交警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考核评定和奖罚等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全县公安交警队伍。

4.负责监督预防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及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

5.负责监督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

6.负责组织、协调、检查、指导、监督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和驾驶人员的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设有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大队长3名,大队内设20个中队,分别是:内务中队、法制宣传中队、警务保障中队、涉车犯罪侦查中队、事故处理中队、秩序管理中队、特勤中队、车辆管理所,城区一中队、城区二中队、后所交通警察中队、墨红交通警察中队、大河交通警察中队、营上交通警察中队、竹园交通警察中队、富村交通警察中队、老厂交通警察中队、黄泥河交通警察中队、十八连山交通警察中队、古敢交通警察中队。各部门都担负着不同的重要职责,相互分工,相互协作。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退三”工作,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以实施“六大提升工程”为载体,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着力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总量,努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持续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现代治理能力水平,坚决打赢COP15安保维稳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0人,其中:行政编制6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9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4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9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年末在职195人,其中包含行政编制54人,辅警141人,辅警编制不包含在行政编制内,由富源县政府部门批准,单独设立辅警编制。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辆编制22辆,实有车辆2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820.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20.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414.98万元,下降12.83%,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批复不包含上级专项资金及年初结转结余资金,只包含本级预算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820.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20.2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20.21万元(本级财力2820.2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414.98万元,下降12.83%,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批复不包含上级专项资金及年初结转结余资金,只包含本级预算资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20.2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820.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1.3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33.77万元,下降30.77%,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不包含上级专项资金及年初结转结余资金,与2020年相比减少资本性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及商品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718.8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1.82万元,增长90.67%,主要原因本年增加城市信息网购购置更新软件等基础设施及被转购置等。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行政运行2537.62万元,主要用于民警工资福利支出和一般公用经费、交通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7.2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3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职业年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死亡抚恤-生活补助支出0.95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经费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3.0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基本医疗保险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2.5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1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大病医疗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9.32万元,主要用于缴存民警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行政运行-基本工资211.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行政运行-津贴补贴546.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6.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34.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2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职业年金缴费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单位医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59.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7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被装购置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35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16万元,项目支出318.0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0.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7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6.8万元)。

资本性支出-专用设备购置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资本性支出-大型修缮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

资本性支出-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8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20.2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14.98万元,下降12.83%,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预算批复不包含上级专项资金及年初结转结余资金,只包含本级预算资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1年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0.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3.99万元,较上年减少53.81万元,减少39.0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3万元,减少7.5万元。较上年减46.3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92次,共计接待637人次。

减少原因:按照《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在上年基础上进行压减,结合当前实际,预计公务接待会有所缩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4.69万元,较上年减少46.31万元,下降38.2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69万元,较上年减少46.31万元,下降38.2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2辆。

减少原因:

1.由于财政资金紧张,我大队 “三公”经费支出不稳定;

2.各中队公务用车车龄较长、车况较差,老化严重。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严格执行本级绩效管理相关规定,成立以分管警务保障工作的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部门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为组员的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绩效管理领导小组负责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审核、项目绩效跟踪及绩效自评工作。根据开展公安业务工作计划,结合上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富源县公安局2021年所实施的项目共1个,项目金额718.82万元,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情况详见公开附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2.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无重点项目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85.75万元,较上年265.80万元减少了69.60万元,下降26.19%,主要原因根据财政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压缩支出导致公用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2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预算公开表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无需公开的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件: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45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