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富源县统计局
  • 015158708/2022-07252
  • 2021-05-07 14:52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41000000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承担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建立并管理全县经济社会运行宏观数据库。

2.制定并组织实施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建立和完善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指标和统计管理体系。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普查及专项调查工作。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普查和调查方面的统计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负责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评估、社会监测。贯彻执行国家、省统计法律、法规、政策,组织并监督检查全县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7.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中共富源县委、富源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依法审批或者备案民间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和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

9.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实施统计数据联网直报,指导全县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0.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和管理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组织并管理统计科学研究、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工作。监督管理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统计经费管理部门由中央、省、市、县级财政提供的统计经费。

11.收集、整理各地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对比、分析和研究,开展统计工作方面的资料交换。

12.完成市统计局、市调查队、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统计局下设7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加挂统计制度法规科、信息网络科牌子)、国民经济核算和综合统计科、工业和能源统计科、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经济贸易和服务业务统计科、农村社会经济统计科、人口就业和社会科技统计科。富源县统计局下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富源县地方统计调查队(加挂富源县统计执法大队牌子)和富源县农村抽样调查队(加挂富源县普查中心、富源县农产品信息研究中心牌子)。

(三)重点工作概述

组织做好粮食产量测产、生猪调查大县调查、2020年富源县统计年鉴制作、每月统计小月报出版、国民经济统计及核算等工作,测算和监测“1+4”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加大统计法制监督力度,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提供统计信息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统计信息。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下属两个事业未独立核算,相关收支在富源县统计局进行核算,已纳入预算)。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实有2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4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7.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18.06万元,下降17.7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2人,相应的工资福利费用随之减少,再加之去年进行的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大量工作结束,今年只是扫尾整理资料,所以工作经费大幅缩减。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47.1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47.1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7.16万元(本级财力547.1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18.06万元下降17.7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2人,相应的工资福利费用随之减少,再加之今年没有大型普查工作,工作经费随之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47.1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4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7.1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8.06万元,下降17.75%,主要原因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2人,相应的工资福利费用随之减少,再加之去年进行的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大量工作结束,今年只是扫尾整理资料,所以工作经费大幅缩减;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行政运行367.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统计抽样调查38.67万元,主要用于统计抽样调查工作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1.5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退休人员县级提高部分生活补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8.3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支出0.9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职工遗属抚恤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6.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行政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7.7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9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工伤保险

10、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28.3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09.7万元(基本支出10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43.25万元(基本支出143.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8.91万元(基本支出8.9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67.76万元(基本支出67.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8.32万元(基本支出78.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81万元(基本支出11.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71万元(基本支出7.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1万元(基本支出2.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28.37万元(基本支出28.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25 万元(基本支出9.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4.25万元(基本支出4.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1万元(基本支出1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1万元(基本支出1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万元(基本支出1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2.9万元(基本支出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38.67万元(基本支出38.67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2万元(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基本支出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13.38万元(基本支出13.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11.52万元(基本支出11.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0.95万元(基本支出0.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7.1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8.06万元,下降17.7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2人,相应的工资福利费用随之减少,再加之没有上年的大型普查工作。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统计局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统计局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统计局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1年富源县统计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统计局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3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6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9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0次,共计接待58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2.8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2.86%。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原因是我县财力不足,只能尽力保障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比例减少。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无项目支出预算。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4”指的是: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有富源县统计局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7.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99.75万元,下降59.61%,主要原因是2021年减少2个大型普查项目,机关运行经费随之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件:富源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41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