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预算公开

  •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
  • 015158708/2023-08638
  • 2021-05-07 12:09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1300000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督促检查全县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协调全县‍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2、负责联系县级党外代表人士,通报情况,反映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实行民主监督的各项制‍度、措施;为县委同党外人士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党外代表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3、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学校、国有企业和社会组织等有关单位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4、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及县委决策部署,研究有关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统筹协调民族事务和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和宗教行政事务,全面促进民族事业发展,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5、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6、贯彻落实党的海外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联系港、澳、台及海外有关代表人士,开展联络交友、经贸合作工作以及各项交流活动;做好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及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研究并组织落实侨务工作有关政策措施,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工作。

7、负责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安排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才工作。

8、指导下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协助管理下级党委统战委员,开展统战干部培训工作;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统一战线工作;受县委委托,领导县工商联党组,指导县工商联、县社会主义学校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的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是县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加挂中共富源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富源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富源县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设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党外干部科(加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牌子)、港澳台侨科。有下属事业单位1个,名称为富源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络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民族工作。一是要切实履行好统战部的牵头协调职责,扎实推进第三轮示范区建设,督促、指导相关乡镇、街道落实建设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要协助相关部门加大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发挥少数民族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夯实做好民族工作的基础。

2、宗教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有效破解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促进宗教和谐。二是要依法加强对宗教团体、场所、活动和教职人员的管理,抓好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三是要加强对分管宗教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三支”队伍建设。四是要深化“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扎实推进“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做好重点宗教场所的修缮工作,维护宗教界的和谐稳定。

3、非公经济工作。一是要会同有关部门广泛深入非公企业宣传解读政策,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二是要深入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转型升级促发展”大讨论和到沿海发达地区考察学习等活动,帮助他们转变思想,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确保全县转型升级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行业协会和异地商会建设,不断深化工商联改革,扎实做好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工作,完善商会职能,规范商会建设,改进商会服务,更好发挥商会在全县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4、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一是健全完善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常住归侨侨眷等数据库进行动态管理,做好基础性工作。二是要积极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台办和涉侨的渠道和人脉优势,积极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重点招商,力争签约一批项目。三是要坚持服务为重,真心倾听侨胞诉求,用心体察侨胞冷暖,诚心解决侨胞困难,真正做到知侨情、解侨益、联侨心、排侨忧。

5、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活动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富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这一党和政府与无党派人士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党与党外人士交友联谊、合作共事的常态化、实效化,努力把统战部门建成“党外人士之家”。二是要加强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加强和组织部门的沟通和协调,推动党外干部安排的单位有所拓展、人数有所增加、质量有所提升。三是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数据库存建设,每年争取举办1期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6、基层统战组织规范化建设。一是在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党(工)委严格按照“三明确、四上墙、七有”和“组织构架好、制度落实好、工作成效好、队伍建设好、创新评价好”的“五好”目标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二是持续推进统战工作进机关单位、进乡镇(街道)、进群团社团、进村(居)委会社区、进园区企业、进宗教场所等“六进”活动,确保统战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

7、不断拓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一是筹备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二是开展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锻炼基地示范点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下属事业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络服务中心未独立核算,相关收支在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进行核算)。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06.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6.3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14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为2021年应休未休年休假报酬被纳入财政预算,故部门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6.3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6.3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6.34万元(本级财力206.3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14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为2021年应休未休年休假报酬被纳入财政预算,故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06.3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06.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14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为2021年应休未休年休假报酬支出增加,故支出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战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52.95万元,主要用于统发工资、公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交通补贴、其他公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4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0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9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人员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8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6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工伤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1.6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44.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5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27.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2.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1.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退休费1.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6.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14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为2021年应休未休年休假报酬支出增加,故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和2021年均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支。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6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2.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2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5次,共计接待18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按照《曲靖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三公经费”预算管理的通知》(曲财行〔2020〕186号)要求,2021年“三公”经费要在2020年基础上下调3%。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无项目支出预算。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2.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63万元,其中,办公费1.15万元、印刷费0.2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0.3万元、会议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工会费用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其他交通费5.2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1万元,下降0.7%,主要原因为《曲靖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三公经费”预算管理的通知》(曲财行〔2020〕186号)要求,2021年“三公”经费要在2020年基础上下调3%,故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预算公开表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我单位2021年无项目支出预算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附件: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21年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1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