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办公室
  • 015158708/2021-03556
  • 2021-05-06 17:22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0100000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按照县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县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的协调工作。

2、承担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核校和签清。承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之间向县委的请示、报告。

3、负责县委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及其日常文书处理,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对、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4、负责县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县委领导同志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联络工作,上级党委领导、县委重要客人的接待并协调安全保卫工作。

5、对全县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县委决策参考。

6、管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富源县档案馆工作。

7、协助县委领导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8、完成县委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机构改革县委办公室设15个内设机构: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综合科、常委办、文稿科、办文法规科、人事科、行政科、信息综合室、督查室、机要和保密科、政策研究科、考评科、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有3个: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及下属单位富源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富源县档案馆,下属单位未进行独立核算。相关收支已并入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践行“定得准位,交得出稿、发得准文、办得好会、做得了事”的工作要求,建机制、转作风、强素质、聚合力,着力强化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后勤保障等职能职责,“三办三服务”水平明显提高,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县委工作的高效运转和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9人,其中:行政编制 49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4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4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43.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43.41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87.38万元,增长64.4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增加一个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工资统发、工资性费都大幅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43.4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43.4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43.41万元(本级财力0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87.38万元,增长64.4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增加一个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工资统发、工资性费都大幅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43.4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43.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3.4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87.38万元,增长38.0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增加一个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工资统发、工资性费都大幅增加;项目支出2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为了保障县委办公室、关工委、档案馆机构运转,提高三办三服务,增加预算事业发展资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05.94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统发工资、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交通补贴、工会费、其他公用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837.0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室、关工委统发工资、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交通补贴、工会费、会议费、其他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0.1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行政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88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事业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5.0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6.2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在职死亡、调出本县记实职业年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支出4.0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遗嘱人员生活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7.5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行政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4.3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工伤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52.6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96.81万元(基本支出196.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339.06万元(基本支出332.29万元,项目支出6.77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53.82万元(基本支出16.26万元,项目支出37.56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19.90万元(基本支出119.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5.09万元(基本支出145.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36.27万元(基本支出36.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33万元(基本支出21.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32万元(基本支出14.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70万元(基本支出3.7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52.61万元(基本支出52.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5.2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5.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咨询费1.53万元(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1.5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5.62万元(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5.6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5.38万元(基本支出2.38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44万元(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0.4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17.60万元(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17.6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2.38万元(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2.3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4.89万元(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4.8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22.04万元(基本支出5.18万元,项目支出16.8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9.40万元(基本支出2.44万元,项目支出6.9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6.08万元(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6.0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10.29万元(基本支出10.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6.14万元(基本支出1.76万元,项目支出14.3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37万元(基本支出20.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35.48万元(基本支出35.34万元,项目支出0.1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23.04万元(基本支出23.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12.53万元(基本支出4.03万元,项目支出8.5万元)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32.09万元(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32.0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43.4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87.38万元,增长64.4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增加一个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工资统发、工资性费都大幅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办公室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办公室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办公室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和2021年均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支。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2.81万元,较上年增加3.17万元,增长13.9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44万元,较上年增加0.3万元,增长14.1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220人次。

增加原因是本年度并入一个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纳入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37万元,较上年增加2.87万元,增长16.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37万元,较上年增加2.87万元,增长16.4%。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增加原因是本年度并入一个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纳入预算,增加一辆公务用车。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财政项目数量1个,项目预算金额20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完成2021年三办三服务工作经济效益指标等于200万元、数量指标等于200万元、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大于等95%。

无重点项目。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2021年县委办1家行政单位、关工委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档案馆1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28.4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4.46万元,增长31.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并入一个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纳入预算,增加一辆公务用车;全力保障办公室、关工委、档案馆运转。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件: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