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室
  • 015158708/2021-03577
  • 2021-05-06 14:38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8300000

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规划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关于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规划和决策部署;负责征集、研究、编辑、出版全县各个历史时期的党史资料,编写出版党史基本著作;总结党在富源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服务;负责征集、整理、编辑县委、县政府重要文献,重要党史口述资料、重要人物回忆录;按年度编辑出版《中共富源县委执政纪要》和《富源年鉴》;管理县内重要党史工作事项,审核涉及富源党史的重要文稿、档案、书稿、照片,参与审核富源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展览、新建纪念场馆的立项和内容等;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组织党史方面的重大纪念活动;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纂出版《富源县志》,审核县级部门志、行业志、专业志等志书编修;开展党史、地方志理论研究,整理、出版旧志和其他地情资料;导全县的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完成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五个科室:1、综合科;2、党史科;3、执政纪要编辑部;4、地方志编研科;5、年鉴编辑部

我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传达贯彻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志条例》《云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曲靖市地方志工作管理规定》。指导乡镇和县直部门及企业规范编纂部门志和行业志。2、按时完成省、市史志部门下达的专题资料任务。完成《云南年鉴》《曲靖年鉴》《中共曲靖市委执政纪要》等富源部分撰稿任务。3、编纂出版发行《中共富源县委执政纪要》,编纂出版发行《富源年鉴》。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0人、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0.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0.13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1.06万元,下降11.62%,主要原因是单位实有人数同比减少2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0.1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160.1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0.13万元(本级财力160.13万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1.06万元,下降11.62%,主要原因是单位实有人数同比减少2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60.1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6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1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1.06万元,下降11.62%,主要原因是单位实有人数同比减少2人;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行政运行116.2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1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5.7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支出1.52万元,主要用于遗嘱人员生活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34万元,主要用于缴职工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58万元,主要用于缴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7万元,主要用于缴职工工伤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8.0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40.01万元 ,均为基本支出,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31.19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46.56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奖金8.8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6.8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7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8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12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3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8.0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2.85万元,均为基本支出,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9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0.3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0.0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0.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6.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8万元,均为基本支出,其中: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5.7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1.5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0.1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上年对比减少21.06万元,下降11.62%,主要原因是单位实有人数同比减少2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办公室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办公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办公室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办公室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办公室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办公室2020年和2021年及均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支。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办公室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40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下降8.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2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6次,共计接待130人次。减少的原因是根据“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厉行节约的原则,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4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减少的原因是根据“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厉行节约的原则,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同比下降3%。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2021年无项目支出预算。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反映机关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类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85万元,其中办公费0.92万元、印刷费0.1万元、邮电费0.2万元、物业管理费0.35万元、差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0.08万元、福利费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1万元,下降0.0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在职人数预算,2021年在职人数比2020年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也就减少了。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2021年无项目支出。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件:中共富源县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8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