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税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 富源县税务局
  • 015158708/2022-06299
  • 2021-01-14 10:07

1月13日,富源县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股室(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带好队伍、干好税务”总目标,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进一步完善拓展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具体目标内容,进一步强化提升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六大能力”,聚焦“新、精、进”做好十项工作举措等要点,对全国税务工作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作了全面传达。大家一致认为,王军局长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部署了“十四五”税收工作,把“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各项举措贯通起来,对做好2021年的税收工作作了具体工作安排,也为税务部门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税务总局决策部署上来,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股室(分局)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统筹做好年初重点工作。各部门要把王军局长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按照省市税务工作会议安排,提早筹备好税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研究“十四五”时期思路,科学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发票电子化改革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受票工作和新办纳税人专票电子化扩围准备工作,递进式推进,逐步扩大推行面。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落实好“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强化政治建设高质量、思想建设高质量、组织建设高质量、作风纪律建设高质量、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聚焦“新、精、进”推进税费工作。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坚决做到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坚持依法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分级分类管理,找准征管薄弱环节,优化转变传统方式,强化税源管理,防堵征管漏洞;落实好税务系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使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好的服务体验;全面贯彻依法治税的各项要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树立“控在查前、防在控前”意识,做好数据共享,推进第三方数据风险应用,建立健全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内控机制,联动开展风险分析、应对工作;扎实推进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工作,以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打造高素质税务干部队伍,以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厚植向善向上的税务文化,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