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1-01459
  • 2020-04-15 09:23

410日,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对县人民政府2020重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志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园区发展、城镇建设、殡葬改革、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未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复工复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陈志强调,今年是大考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各类风险挑战,全县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聚焦工作重点、凝聚奋进力量、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定信心决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越是艰难越向前。要锁定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苦干实干加油干。要讲求策略,用好用活统筹的方法,善用“十个手指弹钢琴”。要锤炼作风,做到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不断提升执行力、落实力。要压实责任,勇担非常之责,拿出非常之举,力求非常之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志要求,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坚定必胜信念、激发奋进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按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的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奋战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纲举目张、统筹推进,走好赶考之路、交出最优答卷。要时刻保持“赶考”状态,激励担当作为,全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七五”普法、扫黑除恶四场收官战,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社会稳定四场防御战,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园区规范提升、招商引资四场主攻战,在“大考”之年交出优异答卷。要坚持严实守纪、筑牢底线,持续正风肃纪、树好清廉形象。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做纪律规矩的明白人,坚持做责任落实的清醒人,坚持做依法行政的带头人,坚持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坚持做公共资金的守护人,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陈志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落地见效年”的工作部署,弘扬“严实守纪、进取担当、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作风,当好施工队、主攻手,切实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强化学习抓落实。要在学习与工作的良性互动中不断增强本领,努力提升工作的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成为学习型、研究型、工匠型的干部。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将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带头讲担当、讲作为,以敢于担当的气魄扛起抓落实的责任。要优化环境抓落实。要持续深入落实“三项制度”,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专项治理,实行营商环境“红黑榜”管理,让全县营商环境更闪亮、更有竞争力。要严格督查抓落实。要创新督查问效工作机制,直插现场、直击问题,通过不落实的事找出不落实的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陈志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济运行、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雄、周丽芬,副县长周东暄、黄波端、王小雷,县政协副主席张柱友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