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黄泥河镇人民政府

  • 黄泥河镇人民政府
  • 015158708/2023-08642
  • 2023-08-18 15:51

富源县黄泥河镇人民政府

富源县黄泥河镇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宪法、法律、法规在全镇贯彻实施,组织动员全镇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二)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编制区域内经济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营造经济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农村经济管理工作;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

(三)提供区域公共服务。编制区城内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和整合农村(城镇)资源,为城乡居民提供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有、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城乡低保、社会救助、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服务。管好用好国家转移到农村的各项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乡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农田水利、镇村道路、生态环境等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四)全面加强社会管理。承担区域内的财政、税收、民政、公安、司法、人民武装等管理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负责区域内的社区、社团和经济组织的管理,发挥社团、行业组织和社会中介组织的作用;推行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推行政务公开;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作用,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及时化解辖区内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保护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五)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与本镇有关的提案、意见、建议、批评等事项;执行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的决议、决定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命令、决定、指示,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办法。

(六)领导本镇各工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工作。改变或撤消所属各工作部门不当的决定和行政措施。

(七)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命令,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镇人民政府设9个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办公室、宣传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统计办公室、人事办公室、扶贫办公室、三资管理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

办公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黄泥河镇人民路1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联系方式:0874-4092002

负 责 人: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