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县信访局

  • 富源县信访局
  • 015158708/2023-08643
  • 2023-08-18 15:25

富源县信访局简介

富源县信访局是富源县人民政府专门负责受理、转办、督办群众信访事项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到县委、县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

(二)承办上级机关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三)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到市、到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

(五)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信访问题,组织协调处理重大及突发信访事件。

(六)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

(七)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八)承担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富源县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完成市信访局、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县信访局设内设机构5个:

办公室、接访科(加挂协调联络科牌子)、办信科(加挂网信科牌子)、督办科、县政务热线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鸣凤路29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联系方式:0874-4613171

负责人:吴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