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10:33  来源:富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寒婷  浏览次数:12891

为破解全县市场及餐饮店“脏、乱、差”的问题,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富源县建城区“管集市”“净餐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组建工作专班。切实履行好牵头部门的职责,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工作清单。先后召开10次“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部包保到各责任片区,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包保责任到人,在开展多轮全覆盖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全力开展查缺补漏。按照“净餐馆”考核标准逐条逐项开展检查和督促整改,紧扣“管集市”的“五有”“五化”、“净餐馆”的“七个达标”“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要求,对县城区内1342家餐饮经营户和3个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全方位排查市场规范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弱项和短板。

持续引导整改。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责任清单,夯实各级监管职责,落实经营户主体责任,强化市场方自我管理意识,全面落实餐饮单位“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及农贸市场“一场一策”要求,督促县城建成区餐饮单位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持证经营、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上岗、保持就餐环境清洁、餐饮具清洗消毒、配备“三防”设施等要求入脑入心。督促双井、福泽农贸市场顺利搬迁并进行改造提升。

狠抓宣传引导。对全县餐馆1300余名从业人员分2期进行专题培训。让全县餐饮单位主动到参与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中,进一步落实经营户主体责任。继续推进餐饮服务示范,打造一批餐饮服务单位创建标准示范店,形成可复制、可参照模式,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提高餐饮经营者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带动全县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参与改造提升。

强化问题归集。通过组织“回头看”等工作,加大对全县问题整改跟踪问效,同时强化对问题分析研判力度,逐步探索城区市场长效管理方法,有效破解监管难、难监管问题。目前,县城建成区餐饮单位下达责令整改947份,已达标1034户,停业(注销)308户。突破重重障碍启动了县城双井及福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新建胜境临时农贸市场,全县农贸市场实行“一场一策”,彻底破除长期以来形成的餐饮和农贸市场脏乱差顽疾。曲靖市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现场调度会在富源举行,富源县专项行动工作成为全市观摩学习的典型。

富源县中安农贸市场休市升级改造助推创卫工作十八连山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年”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