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营上镇以督促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10:29  来源:富源县营上镇  作者:张维  陈燕  浏览次数:14851

当前,“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已经由前期的集中清理整治攻坚期过渡到查缺补漏保持期,部分责任单位、村(社区)出现松懈治理的情况,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导致部分区域出现反弹现象。1223日,营上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领镇党政班子成员,人居办全体工作人员,“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通过采取直奔现场、直面问题、直接汇报的方式,对营上镇部分村(社区)的村内、河道、公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等部位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以查促改、以督促干,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督查组实地深入部分村(社区)进行现场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每到一处,针对检查的结果,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首先对本村“7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包村领导做点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分别现场对各村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相应的解决措施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要求村干部要直面难题,提高思想站位,坚决将“7个专项行动”工作落实到位。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预防疾病、筑牢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的重要保障。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营上镇紧紧围绕“谋划在前、落实在前、行动在前、成效在前”的工作思路,把脱贫攻坚和当前“7个专项行动”统筹结合起来,通过以督促改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一是成立督查专班,适时开展督查。从镇内抽调人员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分片到村开展督查,要求“查人查事查问题,到村到户树典型”。二是要求及时整改,做到事事回应。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及时在工作群内通报发现的问题,通过三个点出“点出问题、点出地点、点出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帮助村(社区)提高整改效率。三是严格兑现奖惩,奖勤罚懒。明确包片领导、村(社区)干部的责任,对“7个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有成效的村(社区),在全镇推广其好的经验做法并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见成效的村(社区)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并要求及时整改。

下一步,营上镇将继续全力有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奋力营造整洁、有序、卫生、文明的镇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全民参与爱卫行动的良好氛围。

富源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十八连山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年”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