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竹园镇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助力居民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4-04-12 21:24  来源:富源M  作者:杨泽甫 李晓婷  浏览次数:993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蚊蝇等有害生物大量繁殖,为有效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公共卫生服务效果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4月12日,竹园镇聘请第三方专业病媒生物防治服务机构在辖区内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

1.jpg

本次消杀主要针对集镇所在地所有单位的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以及集镇主干道两旁绿化带、垃圾箱、下水道口、河道沟渠、公厕等易滋生病媒生物的重点区域进行全面雾化消杀,病媒生物防制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保证不留死角和盲点。

同时,镇爱卫办对群众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普及疾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方法,发放卫生健康手册,让大家了解居家清洁、健康饮食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个人健康素养。

2.jpg

通过此次全方位、广覆盖、地毯式的病媒消杀活动,保障了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预防了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下一步,竹园镇将继续加大病媒生物防控力度,为居民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杨泽甫  李晓婷)


富源县中安街道有序推进烤烟移栽工作中安街道: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