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胜境:志愿服务与精细化管理“双联动”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4-12 13:21  来源:富源县胜境街道  作者:张祖盟  浏览次数:238

近年来,胜境街道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打造广泛宣传引导、多方协同联动、精准精细服务的志愿服务型街道,以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助推精细化街道管理。

扮靓家园颜值,多一点“舒心”。“看到志愿者们辛苦打扫卫生,我们很感动,现在生活环境变好了,我们自己生活感到很干净舒服,所以我们要珍惜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一起维护这美好的生活环境。”胜境街道外山口社区居民说道。胜境街道始终坚持把志愿服务与街道精细化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服务的宗旨,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2.png

关爱老弱群体,多一点“暖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为高龄、困难、残疾人家中送去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和祝福。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同时为他们表演了街舞、朗诵、唱歌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一句句关爱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一张张真诚的笑脸让老人倍感温暖。

开展主题活动,多一点“开心”。“每到节日我们这里都热热闹闹的,咱们这里每到过节都会有各式各样的活动,孩子们玩游戏,大人们参与活动,大家伙一起欢度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说道。胜境街道注重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广泛发动社区各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送戏下乡、“我们的节日”等系列主题活动,把每个节日都变成弘扬邻里友善美好传统的契机,增强邻里沟通了解,让广大居民们共享美好生活。

胜境街道志愿服务工作与精细化管理“双联动”的实践,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的作用,激发了街道的活力,提升了居民们的生活品质。今后,胜境街道将会继续探索志愿服务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深度融合,为构建和谐、美丽、宜居的街道而不懈努力。


中安街道组织召开城市精细化 管理启动会议中安街道清溪社区:“补绿植绿”在行动 绿美社区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