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县第一小学检查指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7 08:56  来源:富源M  作者:黄志艳 钱飞  浏览次数:1042

4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富源县第一小学检查指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副县长蒋开保,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教育体育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1.jpg

侯开苑一行深入富源县第一小学,实地查看了校园周边环境、学校食堂建设、门卫值班值守等,详细了解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学校食堂建设进度、学生营养餐供应、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现场研究交办存在的困难问题。

侯开苑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扛稳压实责任,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助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侯开苑强调,要加快推进县第一小学食堂建设,科学统筹施工队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时间”,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提前做好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顺利投入使用。要坚决扛牢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要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全面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原辅材料质量、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管控,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细化实化治理措施,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侯开苑要求,要加强校园安全监督管理,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机制,不断夯实学校“三防”建设,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要加强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突出食堂、宿舍、教学楼、校园周边商户等重点部位和学生上下学、收放假等重点时段,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实行跟踪销号管理,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学生假期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行业部门安全管理责任,聚焦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校园食品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等重点,强化校园安全制度、措施、责任、监护等落实,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侯开苑到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巡 视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