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第一、第三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2 21:40  来源:富源M  作者:肖毅 夏云芳 蒋娜 杨梅  浏览次数:1887

为切实增强幼儿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使师幼掌握更多的逃生和自救方法,312日,富源县第一、第三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夯实幼儿园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幼儿园安全体系建设。

420c7d0f06446a30cb96b5fa1e978adb.jpg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园教职工迅速作出反应,按照学校2024年春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部署会”的要求,迅速奔赴点位。各班教师组织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师幼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

d393cd205f2080771ea17b5e34562359.jpg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她强调,预防火灾,人人有责,全体师幼都要保持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是为了让大家更加熟悉和了解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教职工和幼儿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护自救技能。该园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为幼儿的安全健康和幸福成长保驾护航。


富源县联社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富源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学雷锋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