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擦亮生态底色绘就“绿美园区”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4-03-08 16:43  来源:富源融媒  作者:许乐 晏道清 董建福  浏览次数:672

云南富源产业园区认真落实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打造成生态环境好、产城融合发展优、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资源循环利用率高的新型产业园区为目标,按照“一园五片区”(胜境片区、多乐片区、天宝片区、升官坪片区和腰站片区)的空间布局,重点发展绿色铝一体化产业、煤化工产业和高原特色食品加工业。

1.jpg

做好“增绿”掀起绿美园区建设新热潮。云南富源产业园区按照规划先行的原则,委托技术服务单位编制产业园区绿美建设专项规划,坚持公共绿地与企业绿地结合,以打造四季常青、三季有花、高低错落有致、视野感官舒适、环境优美自然绿美园区为目标,2023年至今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在园区主要路段、重要节点、重点企业按规划种植乔木、灌木、花草等,累计新增绿化面积164000余平方米,栽种乔木2000余棵,做实增绿工作。

抓好“补绿”打造绿美园区建设新景象。为加快推进“绿美”园区建设,不断提升“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建设意识,云南富源产业园区先后组织园区干部职工和园区内企业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在园区合适地点进行补绿,先后种植香樟树、湿地松等500余株,大大提升了绿美园区建设的参与度。

见缝“插绿”绘就绿美园区建设新颜值。为整体推进绿美园区建设,按照园区牵头企业参与的原则,在道路空闲地带、护栏等地方因地制宜植绿,打造园区小微景观,实现应绿尽绿,确保园区处处都有好景色。

下一步,云南富源产业园区将进一步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产业园区建设成集科技发展、技术引进、人才培养、绿色生态为一体的“绿美”产业园区。


中安街道海坪社区:整治人居环境建好美丽家园大河镇开展春节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