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老厂:按响春耕备耕“启动键”

发布时间:2024-03-05 20:38  来源:富源M  作者:张丽娟 段水所 刘勇维 肖翠红  浏览次数:2285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好时节,富源县老厂镇抢抓农时,按下春耕备耕“启动键”,立足“早”字,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将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全面开展春耕农业生产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1709642273374.jpg

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护航春耕生产。为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确保春耕期间农用物资供应充足,群众用上放心农资。老厂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农资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种子备案、进货渠道、销售台账等方面。盘清农资准备情况,规范市场销售,排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抓牢春季用种、用肥、用药安全,加强农资价格把控。目前,老厂镇农资市场货源充足,销售渠道畅通,能够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在检查中,农资销售网点未发现无证、违规经营现象。

 1709642247112.jpg

做好政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通过群众会、院坝会、大喇叭、进村入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农业惠农政策、春耕备耕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相关产业技术,让广大群众及时、全面了解农业发展政策,积极参与春耕备耕工作中来。

目前,全镇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老厂镇将围绕春耕生产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与广大农户一并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


十八连山林场多举措抓实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十八连山镇开展“护环境 净家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