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产业园区调研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6 16:47  来源:富源M  作者:杜政 钱飞  浏览次数:4121

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云南富源产业园区调研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云南富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富华,县政府办公室、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1.jpg

侯开苑一行先后到富源格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云南程林机械工贸有限公司、云南云铝泽鑫铝业有限公司、富源西南水泥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生产运营、产品销售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面临困难,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和合作伙伴,改进生产工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在新的一年扩产提质、再创佳绩。

2.jpg

侯开苑强调,要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面落实惠企利企政策,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扩大产能、有序组织生产,实现满产达效,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环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持续加大人员、设备、资金等投入,推动更多项目早建成早达效。要全力加大人才招引,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精准摸底排查各类专业人才,加大沟通联系,积极引导各类本地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助力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优化服务保障,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掌握企业所急所需,制定针对性服务事项,“一企一策”保障好企业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等要素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3.jpg

侯开苑要求,要迅速掀起招商热潮,千方百计提升招商实效,充分发挥已落地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强化产业链延伸,深挖发展潜力,聚链成势,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要守稳守实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规章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操作培训,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严把设备维护检修关、隐患整改销号关,扛稳扛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等安全责任,强化措施落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国新办举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