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全民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志愿服务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15:04  来源:富源M  作者:赵芳 李红梅  浏览次数:1124

1月12日,富源县召开全民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志愿服务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范涛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志愿者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积极作为,努力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推进城市文明的动力引擎,创新社会管理的有力抓手,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志愿服务工作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意义,突出工作重点,以有效的志愿服务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以志愿服务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见行见效。思想认识要提高,深刻认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积极动员参与,真正把志愿服务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培训赋能要深化,对标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开展集中培训和常态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专业化水平。工作责任要压实,明确领导责任,细化分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志愿服务有岗、到岗、在岗。督促检查要紧盯,采取定期和随机的方式开展督查检查,以真督实查推动工作见行见效。宣传引导要加强,充分利用“网端微屏”等媒体宣传矩阵,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和精神,让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深得民心,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文明办负责人对全县志愿服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分单位及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各志愿服务参与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县创文办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富源县大河镇:坚持“四上”工作法助推人居环境展新颜富源县后所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 “花香村寨”现场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