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健康教育

【慢性病健康教育】 日常生活关节保养,注意这五方面……

发布时间:2023-12-22 17:1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261

说起关节炎,很多人都会想到关节疼痛和关节僵硬等症状。关节疼痛反复发作,让患者疼痛难忍,也会极大地影响生活质量。在日常生活中对关节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注意以下五个方面,很重要。

定期运动

许多患有关节炎的人不想运动,因为这可能导致疼痛,但是其实一直不运动会增加关节炎的疼痛感。开始运动时可能会很痛苦,但是经常运动可以减轻关节炎的疼痛,缓解关节僵硬。每天可以进行一个小时的运动,可以从散步开始,逐渐增加运动量。

按摩

 按摩可以起到放松的作用,对患处关节的按摩可以放松该区域的肌肉,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按摩还可以缓解关节僵硬,对于关节健康是有帮助的。如果按摩的时候觉得疼痛,可以先尝试对该部位进行热敷。

保持健康的体重

  保持健康的体重对关节健康是有益的,因为体重增加意味着对关节的压力更大,也会加重关节炎的症状。如果体重超重的话,那么采取健康的饮食习惯,经常运动可以帮助减轻体重,减轻关节压力。

注意关节的保暖

 寒冷的天气特别要注意对膝关节的保暖,否则也可能加剧关节炎的症状。温度太低会影响血液循环,如果患有关节炎的话,关节疼痛等症状也会变得更严重。

热敷

如果感到关节疼痛和关节肿胀的话,可以使用热敷的方法。热量会使僵硬的关节和肌肉松弛,刺激血液循环,并减少关节疼痛感。可以使用暖水袋来热敷,但是注意如果温度较高的话,不要和皮肤直接接触,以免烫伤皮肤。


健康知识:如何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国家疾控局发布《寒潮公众健康防护指南》